Aaron: 2Y4M  

2Y4M:這個我會~]

倫倫洗完澡,爸爸一把把他抱出浴室。倫倫用力踢腳大喊:

這個我會! 說完自己走回浴室,再走出來。

(爸爸翻白眼)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1370008

(充滿好奇心)

今天是六月一日,小倫剛好滿一歲八個月,晚上照例由爸爸洗了澡、吹了頭髮、刷了牙,然後抱上樓相親相愛睡覺去了。

媽媽我坐著發呆了一會,滑了一下手機,翻了幾頁食譜,最後決定,來幫這位可愛的小三記錄一下語言發展。

這位兩歲未滿的小童很愛說話,整天吱吱喳喳個沒停,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或用語都能夠清楚的用單字或語詞表達,上周開始,句子也出現了。例如: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330449

 (哥哥們完全掌握了"海豚訓練法"的精妙,餵食前務必要讓弟弟表演點什麼才罷休,即使餵的只是個小肉末...)

點心時間,兩兄弟正在餐桌上大啖水果拼盤,我幫小倫換好尿布從房間走出來。小駿突然開口問:

「馬媽你知道有寶寶的家裡比沒有寶寶的家裡多了什麼嗎?」

「尿布。」說完刷一聲把剛才換下包好的尿布丟進垃圾桶。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想好好幫兒子們的小勇士體操課做個紀錄,奈何身邊永遠有個纏人的嬰兒,一拖就拖了一年多

@ Little Baby Gym/小勇士體能館

兩兄弟體能方面的課程和訓練一直沒停過,體操、游泳、足球、直排輪,還加上偶爾留在學校跑操場,及周末和爸爸去騎車,就連雨天也不得閒,得在家裡跑跑步機,運動量算是相當足夠。會這麼堅持讓他們持續運動的原因,除了要給天生肌肉低張的大兒子充分的體能訓練,另一個原因則是媽媽心底小小的私心。媽媽我從小體能差,跑不快、跳不高,連走路都常跌倒,實在不希望我從小體育課及所有體能活動時無地自容的陰影發生在他們身上啊。尤其他們是男生,體育好,除了建立信心,相信也可以迷倒若干小女生(大誤)。當然啦,育兒專家說的那些「讓孩子得到充分的運動,可以增加專注力」等說法,我們也十分認同,這是說服爸爸掏錢出來付學費的最正當理由咩。

P1310205

上過這麼多種體能課,兒子們和媽媽我最喜歡的就是體操了。我們的體操啟蒙是林口體育學院的體操課。這裡優點是設備正規、教練嚴謹、上課的同時有許多正式體操選手在場邊練習,看到選手哥哥姊姊們像飛人一樣的翻滾,小小孩們上起課來似乎也更有目標更起勁了。可惜上了一年以後林口體育學院收回場地,我們為了不讓體操課停下來,甚至還去了內湖的元氣小熊,但是距離實在太遠,想當然爾是不可能持續的。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

(出生第一天,三兄弟窗內窗外相見歡。好棒的畫面。)

 

一轉眼,新同學已經加入我們六個月了,媽媽我居然還沒專文介紹過他,真是說不過去。這一篇,就想到哪寫到哪吧~

aaron01  aaron02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588  

今天晚餐桌上,我們母子三從地震討論到房子,然後討論到

鴻:馬媽我們家的房子幾年了?

媽:蓋很久了,不過是把爸馬媽結婚那一年才又重新整修的,快十年了吧。

駿:所以你十幾歲就結婚囉?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1225: Gym  我愛瑜珈。

明明昨天夜裡被輕微傷風的嬰兒吵醒四次,明明又累又暈,明明外面下著雨,下午還是抓起包包做瑜珈去了。
在瑜珈教室裡,在每一次的痠痛中,重新跟自己的身體對話。

我不必是誰的誰,不是媽媽、不是妻子、不是老師,只是一個跟著口令扭呀折呀自己身體的人。

啊,我愛瑜珈。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31 Tue 2013 08:31
  • 驚喜

P1160622 

母奶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在餵奶的同時,輕輕鬆鬆鬆的滑手機上網、或和朋友線上聊天。到後來連兒子們都知道了,看到我抱著小嬰兒進房間餵奶,還會把我忘了拿的手機拿進來給我,好貼心,哈哈。

 

然而瑞克對這件事卻頗有意見,他說,

「你不覺得這樣上網眼睛很累嗎?」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6 Xmas, Eric in the Santa suit   

(2006 Xmas, Eric in the Santa suit)

 【聖誕對話】

參加完小勇士聖誕趴回程車上-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N8016

(懷孕20週,呃,那個肚子是硬挺出來的啦~~ :P)

  

 

IMG_0545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