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忙碌而充實的暑假總算過完,眼看著兩小開學也已經三周。


這學期大兒子進入小學,小兒子進入幼稚園中班,目前為止兒子們看來對新的學習生活適應得很好,大兒子考試一百分,小兒子則是榮獲第一週的好寶寶。看著這兩位四歲以上七歲未滿戴上小黃帽、背起書包,開開心心牽手上學去,我總算放下忐忑不安的焦慮心情,慢慢轉過身來享受我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每天早上三到四小時的空檔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年夏天,大兒子幼稚園畢業準備上小學,小兒子PG畢業準備讀中班,媽媽我的育兒路又要再進化了!)


2009年七月成立的親子讀書會,今年夏天屆滿三周年,正是功成身退、歡送所有孩子們上中班的畢業時刻。上周是最後一次聚會,我們熱熱鬧鬧的辦了畢業典禮,孩子們觀看媽媽們為自己用心製作的成長影片,戴上媽媽親手打造的學士帽,領到畢業證書中的第一張畢業證書和獎狀,所有的人一團歡樂,好不開心。跟大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不同,小兒子的讀書會畢業典禮帶給我的歡樂心情遠大於感懷,大概是因為想到兩個孩子都去上學了,媽媽我光用想到總算可以暫得半天寧靜就要高興得發抖了,哪來的時間感懷呢。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回娘家的車上,兩兄弟一如往常的滔滔不絕聊著天,音量毫不客氣蓋過爸爸的古典樂。前一天熬夜的我一上車就閉上眼補眠,半睡半醒聽著他們跟爸爸報告自己的「飛車」有多麼厲害。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晚餐後進廚房刷洗,出來後客廳空無一人,聽到門外聲響,探頭出去一瞧,發現一個在石椅上、一個倚著柱子,兩兄弟角度一致的望著天空。

媽媽:你們倆怎麼跑到外面去了?

兒子們:看月亮啊。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道桂圓蛋糕算是弊人在下我的招牌之一(顯示為步數太少),吃過都歐漏,大讚比糕點店裡賣的還好吃,嘻嘻。


那麼,就請幼兒界的型男大主廚-李氏兄弟來為大家示範這道美味可口的桂圓核桃蛋糕吧,吃不到蛋糕的捧油們,看看幼兒也是挺養眼的喔(眨眼)。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周末和家人去了新屋的九斗村休閒農場,農場本身空間頗大,設備雖不算精美但稱得上完備,提供的玩樂設施也頗多元,可以控窯、烤肉、餵兔子,還能餵魚、撐竹筏、打漆彈、騎搖搖車、童玩工藝DIY…,非常豐富。


不過,我們除了控窯、烤肉、餵兔子,其他都沒做。那我們都在做甚麼呢?我們在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好寶寶!)


兒子的學校有個「好寶寶制度」(我猜大部分幼稚園都有類似的制度),每週由全班同學提名、投票,選出好寶寶,獲選的小朋友除了有好寶寶獎狀,園長還會在週會時頒發好寶寶背帶,然後好寶寶本人一個禮拜內就這麼背著背帶上下來去,榮譽的咧~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