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6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這個禮拜去產檢,一站上體重計把醫生護士給嚇了一大跳~~ 我居然比上次產檢(兩個禮拜前)輕了兩公斤多!! 不會吧!??! 有人在這個階段變輕的嗎?? 太怪了吧!?


醫生也很擔心,所以這次胎心音聽的很仔細,也照了超音波,期間Ericsson還惡狠狠的踢了好幾腳。結果是,臭小子人好好的,也有乖乖在長大,所以莫名其妙變瘦的人就是我這個可憐的媽而已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愛瑞森得到一份禮物,來自瑞克的美國同事。


我一直想買一組這個玩意兒說,因為很久以前在一部好萊塢電影「推動搖籃的手」裡面看過,覺得挺理想的。本來還擔心買了不實用浪費錢,現在沒這層煩惱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一直很驕傲自己懷孕到現在約8個多月情形都不錯,沒有孕吐、沒有嗜睡、沒有臃腫、沒有妊娠紋、沒有行動不便、沒有高血壓、沒有血糖過高。雖然肚皮曾經一度非常癢、雖然職業引起的靜脈曲張似乎更嚴重了、雖然一直跑廁所偶爾會不耐煩、雖然偶爾晚上不太好睡,但是還是非常非常感謝好寶寶Ericsson的配合,讓我無災無難的度過這一段時間。


可是最近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我居然常常汗如雨下、動不動就氣喘如牛,感覺很不舒適。身體容易累,有時連刷個牙都中間需要停頓一下坐在馬桶上休息休息再繼續;如果還像以前一樣快走也會覺得吃力了不知道這只是因為天氣熱而已,還是也因為愛瑞森越長越大、負擔越來越重、我的體溫也跟著越來越高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所謂的「媽媽教室」,就是醫院或診所的衛教室或各廠商為準媽媽辦的免費講座。主題內容通常就是準媽媽會關心的相關資訊,如生產面面觀、自然產與剖腹產比較、坐月子的重要性、產後護理、母乳哺餵、新生兒護理、臍帶血相關議題、新生兒常見疾病等等。


由主題可知,主辦的廠商包括賣奶粉的、賣坐月子餐的、還有存臍帶血的,想當然爾少不了老王賣瓜式的推銷。也因此之前我一直不是很想去參加,而且大部分主題從其他管道也都可以得到訊息,不見得要特地跑那一趟;另一個沒去參加的原因是媽媽教室的時間通常是週末,可我週末休息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去參加咧~~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接下來要買的,是穿的。通常1-3個月內的新生兒要準備的就是紗布內衣或連身內衣、兔裝、和服或長袍、包巾、襪子、手套、肚兜和尿布


早在很久以前,婆婆就一直提醒小孩子的衣服不要買太多,家裡有很多。所以我們在採買之前特別去把婆婆說的非常多的東西搬來檢查,果然是非 多呀~~包括貼身的紗布衣服、兔裝、連身衣、外套、上衣、褲子等等一大堆,來源有大伯的雙胞胎小孩的、親戚的、鄰居的 婆婆人際關係不錯,方圓百里之內誰家有新生兒他都很了,看他儲備了那麼多袋就知道他張羅很久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真正難搞定的是連他是方是圓都不知道的愛瑞森的哩哩扣扣。每次逛那種嬰兒媽媽用品店都逛的頭昏眼花,最後奪門而出、落荒而逃。因為真的太多東西了,不知該從何買起或如何選擇。而且我唯一擅長的,就是買衣服而已了,但是自從知道肚子裡是個帶把的之後,我連童裝都逛的興趣缺缺了,唉,反正小洋裝又不能買


上個禮拜眼看著時間越來越近了,只好參考各式資料後趕緊草擬了一份「愛瑞森的shopping list」。


初步分為食、衣、住、浴及其他等5大類。就先從開始買起好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為了迎接兩位新成員,要準備的不只是心情,還有一些哩哩扣扣的的東西也要開始喬落去了~~


首先是媽媽。媽媽說的客氣,不用特別幫他準備些什麼,他基本上就是帶個包袱來住就行了。不過做女兒女婿的既然都要麻煩他老人家來幫忙帶小孩了,當然該拿點誠意出來。


要把一樓房間整理出來,準備舒服的寢具、略硬的枕頭、夏天冬天的棉被、還有音響,因為媽媽喜歡聽老歌。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再一個多月Ericsson就要出生了。


其實我非常緊張,覺得不管看再多書或資料、聽再多經驗談,一切都還是難以掌握的未知數。


生產痛會有多痛? 坐月子重要有多重要? 餵母奶辛苦會有多辛苦? 我有辦法持續一年嗎? 小孩會不會不好帶? 萬一是個纏人精或夜啼郎怎麼辦?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昨天瑀軒突然問了一個問題:


軒:「寶寶在肚子裡會尿尿、便便嗎?


愛可:「……應該會吧……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說起來常跟北鼻說話對我而言真是塊小蛋糕,我本來就愛說話,現在多了個聽我說話而且還保證不亂回嘴的對象可真是太棒了!! 所以我每天在車上、洗澡時、做瑜珈時、躺沙發上、睡覺前、起床後,都會不斷的摸自己的肚皮一直說話。說的內容則是典型的碎碎唸,例如北鼻今天是星期幾、馬咪現在要做什麼、去哪裡、為了什麼、那裡有些什麼等等, 總之想到什麼說什麼。最後再以精神喊話做結,例如北鼻馬咪最愛你了~~ 你要乖乖長大喔~~ 時間到了要乖乖出來,不要讓馬咪痛太久喔…” 或是北鼻你要健康喔~ 手手要健康、腳腳要健康、腿腿要健康、心臟要健康、胃要健康、肺要健康…” 十足雜唸囉唆的準媽咪,不知道愛瑞森會不會聽膩了還索性不耐煩的摀起耳朵


而瑞克,則是完全相反的典型。叫他多跟愛瑞森講話,他說的永遠是些狗屁倒灶的話,或是 “Ericsson你長大要孝順喔~ 要幫把八按摩、倒垃圾、掃地、拖地、洗衣服、晾衣服~~” 十足打算在他兒子一出生就卸下作家事的重擔一樣,茄~~


不過說到懷孕,當爸爸的畢竟是比較疏離的一方,就算再體貼,你跟他陳述的一切他也只能靠想像了。記得我跟瑞克抱怨過,為什麼你好像沒有跟我一樣疼北鼻,他的回答是 你跟北鼻那麼近,我又沒辦法參與~~” 是啦,他在我肚子裡、你在外面呀~~ 或是還沒出生不知道怎麼疼…” 果然是要看到真人才有感覺是吧~~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一懷孕,身邊有經驗沒經驗親身體驗的大家就一直耳提面命著胎教胎教~~”,說是為了寶寶好,也為了咱們自己好,因此舉凡音樂、生活作息、說話的語調,都被提醒著要注意要注意~~


當然也希望寶寶好我也好,不過如果因此必須壓抑自己的喜好或真實的個性,那是不是又太本末倒置了呢? 何況我也不相信30年前的金庫媽媽懂得小心翼翼的胎教,而現在我不也好端端的長大、身心健全、光明磊落、聰明伶俐、既不貪污也不舞弊??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一直想給自己的大肚模樣留張紀念照,正好當年拍婚紗的婚紗公司每年可以拍兩張免費的週年照,就這麼用上囉~~


不過關於尺度和風格實在難以決定 像黛咪摩兒那樣全裸遮重點部位實在超經典,但是,ㄟ 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哩 至於裸著肚子嘛~ 我覺得我的肚子形狀實在不優,尖的離譜就算了,還色素沉澱兼肚臍開花。唉,所以還是秉持我一貫的高貴優雅風好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已婚未婚的差別之一,是手的味道。


沒結婚時因為從沒到廚房幫過忙,就連切水果的次數也少到10根手指數的出來,所以手上總是充滿香噴噴護手霜的味道;還曾經切出薰衣草味道的芭樂而被我媽唸了好久。


不過結婚後就不一樣了,因為假日要在廚房幫忙煮飯,雖然不一定輪的到我實驗當大廚執鍋鏟,但是在旁邊切切洗洗是難免的。於是晚上睡覺時會發現我的手上出現了連護手霜也蓋不住的味道,大蒜、洋蔥、鳳梨、芒果 總之,就好像那天晚上的晚餐或水果就擺在我的枕頭邊怎樣也吃不完一樣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哈哈哈~~


這真的太可愛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我想我們家北鼻以後一定是一個愛坐車的小孩,因為我每天坐車的時間含自家的車和捷運,加起來長達2.5小時;而且我一上車就睡,我一睡就心情放鬆,我一放鬆愛瑞森就跟著開心,所以出生以後,他一定會一上車就回憶起在馬麻肚肚裡搖搖晃晃的舒適感受,甚至會忘記哭,就乖乖的、愉快的睡著了~~ 喔那就真是太棒了~~!!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隨著知道懷孕的喜悅心情而來的,是變形的身材。


不知道是誰說的,什麼懷孕的女人最美,我壓根不這麼覺得。呃就算有也只能說是一顆開始注滿母愛的心啦絕不是身材或臉蛋啦


我每次照鏡子,都覺得自己像一隻大青蛙,肚皮泛紅的大青蛙。看起來真的很不真實,總覺得睡一覺醒來就會變回原來的我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