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夏天,大兒子幼稚園畢業準備上小學,小兒子PG畢業準備讀中班,媽媽我的育兒路又要再進化了!)


2009年七月成立的親子讀書會,今年夏天屆滿三周年,正是功成身退、歡送所有孩子們上中班的畢業時刻。上周是最後一次聚會,我們熱熱鬧鬧的辦了畢業典禮,孩子們觀看媽媽們為自己用心製作的成長影片,戴上媽媽親手打造的學士帽,領到畢業證書中的第一張畢業證書和獎狀,所有的人一團歡樂,好不開心。跟大兒子幼稚園畢業典禮不同,小兒子的讀書會畢業典禮帶給我的歡樂心情遠大於感懷,大概是因為想到兩個孩子都去上學了,媽媽我光用想到總算可以暫得半天寧靜就要高興得發抖了,哪來的時間感懷呢。




這三年讀書會期間歷經幾次改組,每一個階段參與的媽媽、爸爸、外婆們總是用心投入,真感謝有你們,因為有你們的熱情投入,我們的讀書會才能快快樂樂的延續了三年。這群孩子真的好幸福,他們不只有媽媽最用心的陪伴,更有同齡的孩子一起成長、玩耍,他們在充滿安全感的環境中學著認識自己、學習獨立、分享、妥協;相信這樣難得的時光,以後都會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




除了孩子們,總覺得媽媽我自己得到的更多。專心陪著孩子的這三年,我試著慢下腳步,牽著他們的手,用他們的速度往前進;調整自己的高度,用他們的角度看世界,感謝兩個兒子,給我機會重新過一次充實、幸福童年。更要感謝的是所有用心、可愛的媽媽、爸爸們,我們一起討論育兒經、一起分享教育想法、一起購物、一起揪團趴趴造,每一次的聚會,都是笑聲不斷話題談不完的歡樂時光,說起來真是難得的緣分啊,真幸運可以認識大家~




當然更要感謝瑞克,秉持「路人甲教育法」的瑞克不只讓我毫無壓力的全職在家,還任我隨意實驗孩子的教育、學習方式,一點意見也沒有,果然是非常稱職的路人甲,謝謝你~




最後,最要感謝的,是在我的育兒第一階段居功厥偉的親愛的媽媽,因為有媽媽的陪伴,我的育兒路走得比想像的輕鬆愜意很多。上周畢業典禮後,把照片、影片播給媽媽看,他看的好開心,不只是李氏兩兄弟,所有讀書會的孩子們,也幾乎都是媽媽看著長大的啊。




好了,開開心心的畢業典禮記錄感謝文,不適合寫到淚漣漣,那就快快樂樂的劃下句號吧。再一次感謝大家的參與,祝福所有孩子們未來的學習生活充實、健康、快樂!!大家還要常相約趴趴造喔!

畢業典禮當天照片紀錄可以看我的facebook相簿,接下來就請欣賞我熬夜做的「讀書會點點滴滴小影片」吧!做的有點趕,頗多疏漏,不過心意十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