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萬聖節,是兩兄弟和讀書會小朋友們第一個「有意義而具體的萬聖節」。我們聽了一堆充滿可愛鬼怪的萬聖節的故事,做萬聖節勞作,唱萬聖節歌曲,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去遊街要糖果了!

為了讓孩子們充分體會歡樂萬聖節的氣氛,讀書會的媽媽們用心的規畫了好玩的Halloween Party,從選定路線、聯絡商家、選購糖果點心、裝袋交與商家,到為孩子扮裝、走上街頭,大家一片歡樂的分工合作完成,不只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就連媽媽們也玩得超投入,果然是第一次要糖果就上手的happy Halloween啊!

雖然已經過了近兩個禮拜了,還是決定用照片和影片快速記錄一下2011年大人小孩都盡興的萬聖節趴體!

 

 

 

 

 







【愛可碎碎念】

1.  遊街很好玩,不過其實挺累人,我們回到基地以後,瞬間把整桌菜秒殺,看得出來媽媽們都餓壞了~

2.    給想要自辦萬聖節趴體的爸爸媽媽的小踢普:

     -     光是要糖果挺空虛,建議推派一位媽媽說故事、帶律動暖身,出發前更需要「行前安全教育」一番。

     -     要糖果遊街這種事,人越多越好玩。再畢竟是西洋的節慶,又得穿上奇裝異服,當然是聲勢越壯大越不尷尬囉。

     -      大部分的店家聽到「糖果我們自備,您只要幫我們發給小朋友就好了」通常不會拒絕。尤其一群孩子們登門,也算是幫店家集氣的雙贏好事啊!

     -      選擇kids friendly店家比較不會失敗,甚至常會遇上店家加碼大放送喔!悄悄話:公家機關通常更大方喔!

     -      糖果不一定只是糖果,例如我們走「野餐盒路線」,除了糖果,還有餅乾、麵包、果汁、蘋果,就差沒壽司了,哈~

3.    貼上兩段影片。影片裡念的韻文內容如下:

     Trick or treat!

     Smell my fee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Cookies, candies, lollipops,

      Happy, happy Halloween!)
     *考量我們聲勢浩大,要hold助孩子們的專注力不容易,所以遊街時我們只念前半段的三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