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們很久沒在我的部落格裡亮相了,這篇就讓他們跟著我心愛的麵團一起登場吧~


麵包機雖然是我的大玩具,但我可沒有獨享,有機會也會讓他們一起參與,小至倒材料、按按鍵、塗蛋汁,大至揉麵糰、包餡,他們都可以熟門熟路的幫忙。其中的「披薩」功能,更能讓他們從頭到尾按照自己的意思完成自己的餐點,不只好玩,還非常好吃喔,比大買場或烘焙材料行買來的冷凍披薩麵糰好吃太多啦!


來看看怎麼做吧~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 280g


奶油  14g


砂糖  8g


  5g


※奶粉  6g


※冰水  180m l


(※可用鮮奶取代水,奶粉就可以不用加了)


酵母粉  2.7g


 


【配料】


披薩醬汁(可果美有出,不過我用番茄醬取代)


焗烤用乳酪絲


洋蔥


火腿/培根/香腸/蝦/燻雞/臘肉


青椒


(任何喜歡的配料都OK



 


【作法】


1. 所有麵糰材料按照順序放入Panasonic麵包機,設定好,45分鐘後就有已經攪打好的披薩麵糰了。


2. 麵團倒出平均分成4份,滾圓後蓋上布,讓麵糰放鬆10-20分鐘。


3. 分別桿成大圓餅。(喜歡吃薄餅就趕薄一點,喜歡有咬勁的就桿厚一點)


4. 烤箱預熱到180-200度。


5. 接下來就可以讓孩子自由發揮啦,請看李氏兄弟示範~





 









【愛可碎碎念】


1. 這一天中午臨時起意做披薩,配料全是冰箱胡亂翻出來的,看起來有點陽春,火腿片都還沒退冰、連乳酪絲都不太夠不過出爐後,看起就跟真的一樣,豪好吃啊~ 倆兄弟一口氣吃掉一大片哩~


2. 媽媽桿麵糰的功夫好差喔,根本就不是圓形啊... 冏...


3. 仔細看了一下,這批照片是4月初拍的,還穿著厚重冬衣哩,顯示為這個媽媽拖稿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