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所有的無聊熱血行為都無異議支持的婆婆,品嚐了前一天做的牛角麵包後,跟我「註文」一條土司,打算帶去跟朋友獻寶,「這溫新卜做ㄟ胖啦~」安捏。


這麼重要的一條土司,決不能讓婆婆跌股,所以我特地做了一條「養生堅果軟土司」,加了三寶粉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粉、小麥胚芽粉與綜合堅果(事先打碎,充分顯示出好媳婦的用心),根本就是吐司界的精力湯來著。然而,這麼重要的一條土司,居然被我烤失敗了




(遠看還行)



事情是醬的。


為了配合婆婆出門的時間,我把出爐時間預約在早上七點,可是,嗨過頭的我居然睡過頭了!晚了半個鐘頭把土司提出麵包機的結果就是:外皮變的跟犀牛皮一樣,又厚又硬好慘雖然把犀牛皮切掉以後,內部還是OK的,可是實在是不美不適合送人啊



 



(左:犀牛皮;右:內部,看的出打的很碎的果乾和堅果們,充分顯示出好媳婦的用心,科科)





雖然婆婆一樣笑嘻嘻的把吐司帶走了,說是「沒關係,不好看好吃就好」(人真好~~),我卻被這條犀牛皮吐司打擊的整天精神不振,所以,他也是第二天的唯一成品,嗚乎。




(最後是以這個面貌送出去的)


 



【愛可碎碎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1. 麵包出爐一定要立刻拿出來,不可以在裡面乾耗著,否則外皮會變硬變乾。


2. 老顧客來「註文」時,記得要訂八個鬧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