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其他熱門度假勝地一樣,清邁當地有非常多的旅行社推出各式各樣的行程,供觀光客選擇,不管你是要半天還是三天,要市區觀光還是要飛躍叢林,要學做泰國菜還是要高空彈跳,應有盡有, 任君選擇。這些當地旅行社多坐落在舊城的熱門地段附近,例如Sunday Walking StreetRatchadamnoen Road)上就有超過五間,塔佩門(Thapae Gate)附近也有兩三間。大家不妨到了當地走走問問多比較,有時可以發現同一個行程在不同旅行社會賣出不同價格。


當然,除了旅行社,飯店或Guest House也會提供或代辦旅遊行程,但不同地方提供的價差也非常大,例如類似的Elephant Safari,有的只要1300泰銖(舊城的某間Guest House,跟Elephant Park有簽約),有的要價5000銖(五星級精品酒店The Chedi),大家不妨多比較,選擇自己需要的,喜歡的,願意負擔的。



我們這次八天七夜的行程裡,報名了兩種單日行程:騎大象和泰國料理學校。(還有一樣是我非常感興趣的-泰式按摩學校,奈何該課程最密集的也要一週,只好作罷。)就跟大家簡單分享這兩個行程的內容吧!




(換好衣服以後先上課,了解這個象園的創立宗旨、資金運用、泰國大象現況等等。)


(瑞克餵大象。大象的臉看起來好像在笑耶~)



(小象年紀小,還不太會吃甘蔗,左邊的象夫正在幫小象剝甘蔗皮。小象一臉開心的等!)


出發前在台灣先做過功課,知道清邁的大象學校雖多,但大致分兩種類型,一種是商業表演型,也就是看大象表演(例如畫畫、跳舞),然後花錢買香蕉餵大象,再騎著大象進叢林(象背上有座椅。有的進了叢林後還會換坐竹筏、牛車,順便參觀少數民除部落一類);另一類則恰恰相反,完全沒有表演,參加的遊客是去學著當mahout(馴象人)的,學著給指令,直接騎上大象的裸背,直接進到泥水池裡幫大象洗澡、刷背、撈大便。我們挑了聽起來比較有梗的後者(這個梗可貴了,前面提及的商業表演型大約1500泰銖以內,我們挑的這家要2400泰銖)。


旅行社安排我們參加的是Baan Chang Elephant Park,該象園提供的馴象人行程從一天到三天都有,我們選擇一天,一個人要價2400泰銖,供應午餐,含接送。原則上活動安排如上所述(我的Picasa相簿有清楚的記錄和說明喔),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騎上大象的裸背進入叢林,還有幫大象洗澡。



(上圖左:瑞克騎大象;上圖右:好喜歡這張整齊劃一、有韻律感的屁股~


(上圖:進入叢林時是兩人共乘一隻大象。我們的大象叫Mamoon,34歲,在旁邊鑽來鑽去的是她的兒子,兩歲的Kasa,好頑皮,好可愛~)


當我們學會對大象說“Na Long!”(趴下/蹲下)之後,還得快手快腳奮力攀上他高如牆圍的背,坐穩了確定步會被摔下來以後,立刻感受的是大象又厚又粗糙的皮膚,還有札人的粗硬體毛。但是當他邁動他粗壯的四肢移動時,你可以透過你的皮膚,感受它的肌肉的律動,既穩重又靈活;接著,是它的溫度,沒有聲音,卻真真實實的傳向你,讓你立刻愛上這溫和善良的大動物。


從叢林回來時,導遊LuLu指著一池濁不見底的泥水池,要大家下水幫大象刷背洗澡時,我們遲遲沒有動作,Lulu接著說,「剛才他們辛苦載著大家進入叢林,現在是你們幫他們服務時候了~」。聽他這麼一說,真是沒有理由不下水了...


還好,這水雖然濁卻不臭,尤其看著大象在水裡舒服泡著的樣子,實在可愛~幫大象刷背的時候,要注意隨時會有驚喜出現:大象便便!是的,一大坨一大坨,青綠色的便便,冷不防的漂到你身邊,真是驚喜啊... 不過不用怕,不臭。而且會有工作人員趕快過來打撈,情況還不至於太慘。


經過了這一天,我從一個還蠻喜歡大象的人,變成好喜歡大象。在還能再一次近距離接觸大象之前,就用家裡的兩隻泰絲大象娃娃解饞吧~




(上圖:準備洗澡囉~)


(上圖:後面的開心小象好搶境!)


【愛可碎碎念】


1. 我們參加的這一家Elephant Park有提供「制服」,活動開始前就讓大家換上,所以不用擔心衣服弄髒,但是還是要記得帶一套內衣褲換穿;鞋子只要是好走的都OK。用不慣外面的沐浴乳洗髮精的話,也別忘了準備。另外,防曬防蚊用品可以視個人需求準備。



(上圖:這位先生撈大便也這麼樂~)


延伸閱讀:


2011清邁自由行之行程分享


2011清邁自由之泰式料理學校



2011清邁八日自由行:住宿分享



2011清邁八日自由之行住宿分享(二:The Che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