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雙龍寺的星期佛)


今年元旦過後,瑞克和我這對不負責父母,拋下兩位少爺跑到泰國清邁自助旅行,而且從原本預計的五天,延長為八天,對我媽媽有一點內咎,不過旅行的快樂太巨大,硬是把那一點點的良心發現拋到腦後,噗。


會選擇清邁,是因為某次和瑞克掛的朋友聊天時,美麗的米果和我們分享她在清邁一個半月的精彩生活,做泰國菜,學按摩、騎大象、學泰拳,這種以「體驗、學習」為主軸的旅行,聽的我眼睛發亮,心神嚮往。


本來同行的是要好的小學同學,因故變成瑞克。這位大爺旅行不喜歡花腦筋、喜歡享受,越奢華他越愛。我喜歡做功課、自己安排行程,越能體驗當地生活越好。看來,是很難湊在一起的一對自助旅行咖,還好,被美國Travel + Leisure雜誌讀者票選為2010年World's Best Cities第二名的清邁,滿足了我們兩截然不同的旅行需求。




(上圖:皇家園藝博覽會的主建築,典型蘭那風格)



以下先簡單分享一下我們的行程。

【第一天】


華航班機直飛清邁。


參觀皇家園藝博覽會(Royal Flora Ratchaphruek,註1)-市區觀光(大塔寺、三王雕像)-逛假日市集-腳底按摩。


晚餐/宿:Imperial Mae Ping


【第二天】


前往清萊


參觀Cabbages and Condoms餐廳白廟-黃金三角(搭船遊湄公河)-美塞


午餐:泰式buffet(不知道名字的餐廳)  晚餐:當地魚料理餐廳  宿:Rimkok Resort Hotel




(上圖:泰國最北美塞)



【第三天】


美斯樂101茶園-泰北義民文史館-少數民族部落-返回清邁-潘道寺-腳底按摩/泰式按摩


午餐:雲南麵餃館(美斯樂)  晚餐:泰國菜(假日市集的路上,潘道寺附近)  宿:Imperial Mae Ping


【第四天】


大象訓練學校(Baan Chang Elephant Park,含午餐)


晚餐:The Gallery(Ping River湄平河畔)  宿: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第五天】


瑜珈課-素帖山(蒲屏宮、雙龍寺)-RarinJinda Spa


午餐:水果+路邊攤(青木瓜沙拉、糯米腸、烤丸子)  晚餐:The DukesPizza、烤肋排)  宿:RarinJinda Wellness Spa Resort


【第六天】


瑜珈課-泰國料理學校(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逛夜市-腳底按摩


晚餐:優格+路邊攤(肉丸麵)  宿:The Chedi


【第七天】


古城內與周邊寺廟參觀(清曼寺-帕邢寺-松達寺-柴由寺)-泰絲工廠-喀什米爾地毯店-蜂蜜店


早午餐:The Chedi    晚餐:泰國菜(假日市集的路上,潘道寺附近)


【第八天】


The Chedi飯店內休息、看小說(瑞克的行程)/塔佩門附近逛逛買買(愛可的行程)-前往清邁機場-回台灣


早午餐:The Chedi




(上圖:柴由寺佛塔旁的石洞裡,有人放了這一組蛇玩偶,令人眼睛一亮)



最後我們捨純自由行,改為前三天參加兩人成行的華航精緻旅遊,有說華語的當地導遊,和司機、交通車,後五天由旅行社代訂酒店,行程自理。要是因為華航精緻旅遊的第二、三天安排到泰北清萊,跟純粹自由行,到了清邁再參加當地旅行社的Tour到清萊比起來,前者還便宜一些些。還可以趁機把所有來不及在背包客棧找到解答的問題,一古腦跟地陪問清楚、弄明白,順便學點日常泰語,確認之後幾天回的了旅館,填的飽肚子。另一個原因是,想住的飯店跟旅行社有簽約,透過他們代訂比我們自己訂來的便宜。


以上行程大綱看的出來,除了前三天,其餘幾天我們排的非常輕鬆愜意,原則上一天一個主題,搭配美食、按摩、逛街、飯店鬼混這樣。八天下來我個人玩的很開心,瑞克也頻頻嚷著「真想每天都這樣」,看樣子應該是有滿意我安排的行程才是,科科。






(上圖:瑞克的旅遊良伴和我的旅遊良伴)



【愛可碎碎唸】

1. 私以為皇家園藝博覽會是一個相當無聊的景點(主建築拍起來挺美的就是)。還好,華航包套的三天行程裡,除了這裡和美斯樂101茶園之外,其他都OK


2. 這八天每天跟我媽媽電話聯絡,說是說兩兄弟不吵架的時候都很乖,也沒吵著要找爸爸媽媽。看來下次可以挑戰14天行程,科科~




(上圖:泰北義民文物館前的佛手捻蓮花)



 


延伸閱讀:


2011邁自由行大象學校


2011清邁自由之泰式料理學校



2011清邁八日自由行:住宿分享



2011清邁八日自由之行住宿分享(二:The Ched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