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天氣不穩定,不敢遠遊,只好在花園裡騎車乾過癮。)


之前這一篇這一篇寫到大兒子上學的狀況:第二天即笑著去上學,之後看起來似乎適應的還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沒發生過哭鬧不肯上學的狀況。


惟獨前一個月,他幾乎不談學校的事,問他今天玩了什麼遊戲,不知道;吃了什麼,不知道;有沒有跟同學一起玩,不知道,總之什麼都不知道,而且還忙著掙脫我,急著要去跟弟弟玩耍。


學校的第一次家長參觀日時,我安靜坐在一邊看他們上課,發現這個班上年紀最小身高卻數一數二的孩子,顯然不太進入狀況,沉默,放空,幾乎沒有參與,就只是坐在一邊,聽。看了又急又擔心。


還好這個現象到了第二個月開始完全改觀。他會主動說起學校發生的事、唱的歌、吃的東西、學習的內容,嘴巴裡開始出現許多同學的名字,及那個同學今天做了什麼事,連人家媽媽大肚子,爸爸開什麼顏色的車都知道。看來,這隻慢啼的大隻雞,總算開竅了!還好有讓他去上學,在大量的同齡孩子刺激下,果然他的語言發展突飛猛進,不管是句子結構、邏輯性、用字、發音,都比之前進步很多,雖然仍比不上同齡孩子的語言表現,但我們不急,慢慢累積慢慢練習,相信會越來越好


後來的家長參觀日,看到他跟同學及老師的互動明顯變多了,自己吃完點心還會去提醒旁邊沒吃完的孩子快一點。週末放假時,總是醒來就問「今天要上學嗎?」跟他說不用,還會鬧彆扭不依哩。這孩子顯然真心享受他的校園生活啊!






(上圖是兒子今年的萬聖節裝扮,阿姨親手幫他做的南瓜超人裝,super cute!!


萬聖節那天下課回家,他一下娃娃車就開心的對著我大喊「媽媽我今天看到很多鬼喔!」好超現實的對話啊~



(兩兄弟的新玩具:i-Pad,很讓人玩物喪志的好物)



話說回來,上學嘛,怎麼可能只帶回語言進步、人際擴展這一類的好康呢,一定有些別的啊~


就這個禮拜、兒子上學的第三個月,他帶回了頭獎!








 病  毒!


呃啊... 聽完醫生宣判,我一走出診間就哭了出來,開始覺得是我去讓他上學害了他......


不過,還好不是令人聞風喪膽的71型,而且吃了藥以後症狀減緩很多了,雖然因為嘴巴喉嚨痛所以吃的慢,但還願意吃,也願意喝水,精神和心情看起來也好極了,只除了弟弟被隔離到了外婆家,否則看起來就像是快樂的不用上學的兩個禮拜啊~



(10月的小旅行:野柳海洋公園+地質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