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青黛馬賽皂


成份:椰子油15%棕櫚油13%、橄欖72%、水、NaoH、青黛粉、精油(薰衣草、歐薄荷)


功效:清潔、滋潤


製皂日期:2010/06/20(驚!這麼久了!)


這是我第一次加青黛粉,這麼濃豔的藍,真是太美了!雖然因為over trace了才入模,讓切面看起來泡泡很多,但是完全瑕不掩瑜,無論是雙層或是渲染,都非常迷人~這次的渲染紋路,可以說是我自己摸索渲染以來,最成功的一次,我想明顯的色差是成功的主因。分層皂的紋路更是微妙,很像披著披風的夜之后,伸長了手往下撲過來的感覺哩。


非常非常滋潤的一塊好皂,沒話說。不過馬賽皂皂體實在軟,足足等了三個月才拿來服役。


【愛可碎碎念】


1. 這一鍋是六月底時,和讀書會的可愛媽媽們一起打的,一樣是準備了所有的材料,邊打皂、邊口述原理。這一天之後,三位媽媽全部開始沉迷皂海,周媽媽參加了社大的手工皂課程,認真鑽研;璇媽不只短短時間內就打了十幾鍋,還接了單製作手工皂婚禮小物,非常有天份哪



2. 而我呢,這段時間又是蝶古巴特,又是烘焙,非常不亦樂乎,徹底把打皂這件事晾在一邊。瑞克反而比我認真,三天兩頭問我「怎麼不打肥皂了?」好吧,既然人客在問了,那就先把這些紀錄出清,然後捲起袖子動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