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和家人「又」去了一趟宜蘭,這次重點是住宿泳池民宿,來個泳池烤肉畢魯趴。


第一天原訂行程是仁山植物園健行,可惜到的時間已經近午,所以只走一小段就折返吃午餐去了。植物園入口附近的「山中傳奇餐廳」非常好吃,老闆娘推薦的菜色沒一樣讓人失望,且價位平實,若有經過請千萬不要錯過。



接下來早早抵達民宿「近水小築」,一進門看到一池碧綠,頓時暑意全消,紛紛換上泳衣戲水去。一個下午玩水、拍照、聊天、吃零食,大家各得其所,好不開心。接近傍晚,不只大啖烤肉,還有瑞克的最愛-遠從台中宅配來的鼎王麻辣鍋,真是過癮哪!

這次的住宿經驗非常愉快,民宿主人非常和氣好溝通,整體環境陳設乾淨舒適,也因為非假日,我們等於用三間房間的價錢包棟,獨享那一大池的清澈冰涼,實在太過癮了!











第二天就到最近很夯的宜蘭景點:蘭陽博物館。頭城新開幕的蘭陽博物館,以蘭陽自然與人文風情為展覽主軸(詳細資料可參考蘭博官網),不過我們第一次去,大大的為其建築震懾,不管是特別的外觀造型,或內部奧妙的光影變化,都非常殺記憶體,所以最後只在一樓參觀而已。


午餐則是吃下午兩點了還隊伍排很長的「麻醬麵蛤蜊湯」,大概是因為期待過高,且服務不太好,好不容易吃到後覺得口味其實普普啊。還好阿宗芋冰城實在好吃,總算讓這頓午餐有了甜甜蜜蜜的句點。


出發前一天,才知道安達魯西亞號還在烏石港,算是被我們賺到了,雖然沒能登船參觀,不過反正我們這些外行人,能夠拍拍照就很開心了。最後,當然就以山頭上的金車城堡咖啡廳作結囉。只不過,我們點的咖啡杯數,比趴在桌上睡著的人頭少很多啊~哈哈~


每一次跟家人同遊,必定嘻嘻哈哈,歡樂無比,好幸福啊。下次,換去哪裡好呢













【愛可碎碎念】


1. 金車企業深耕宜蘭,除了數不清的咖啡館,還有威士忌酒場、蘭園、甚至養蝦場,相信是宜蘭鄉親最愛的企業~


2. 豆子媽請我推薦宜蘭行程,才發現我真的很常去宜蘭耶,可是每一次都覺得還有些地方沒玩過癮,還可以再去。例如這次是第二次玩頭城,卻還是有些遺珠哩。


3. 我這麼愛宜蘭,又看到Laurel老師有魄力的為兩個孩子就學而搬到宜蘭,真是頗有有為者亦若是的心情哪


4. 有記錄下來的幾次宜蘭之旅:



第一海景,海景第一


蘭陽好山水  (員山、壯圍)


沒有行李的旅行  (太平山、羅東林場、社治紀念館)


觀光工廠與綠博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