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和兒子們玩烘焙,又怕自己沒天份,所以先從最簡單的鬆餅粉入門。重點是想讓他們兩參與,好吃與否嘛總之有加糖,應該沒什麼好嫌的~


食譜和作法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


【材料】


1. 鬆餅粉150g(我用的是各大超市都買的到的日正鬆餅粉,一包300g,剛好做兩次


2. 鮮奶油100g


3. 細砂糖20 -30g(依各人喜好)


 


【作法】


請看李氏兄弟操作示範~











麵團以保鮮膜包起,放入冷凍庫約20分鐘(才不會太過軟黏),拿出來後切小塊,就可以給小朋友塑型囉。(可依個人喜好加料,如葡萄乾、軟糖、巧克力豆、可可粉、抹茶粉......)







烤箱先預熱。烤約10-15分鐘。(我家的是沒辦法設定溫度的小烤箱)





(喔喔,有幾片烤太焦了...



如何?很簡單吧~是保證不失敗的配方和做法,重點是每一個步驟都可以讓小朋友自己做喔~


接下來我們請兩位評審:「吃吃看哥哥」以及「我也要弟弟」試吃講評~







 



【愛可碎碎念】

1. 第一次做時,我邊示範邊讓他們一起做。第二次就讓他們自己動手,真是非常好玩的居家親子活動~

2. 好胃口的哥哥真的邊做邊吃,擋都擋不住...

3. 我覺得口感有點類似孔雀餅乾,就是不是酥脆的那一種餅乾。但是剛烤出來真的非常相非常好吃~放久了還好吃嗎?呃,我也不知道捏,因為每次都一出爐就一掃而空啦~~

4. 父親節前夕,我帶著麵團到故事班裡,本來搭配故事內容,要讓孩子們帶親手做的餅乾回家送給爸爸,沒想到一樣一出爐就嗑光光,現場的家長笑說,這到底是父親節餅乾還是兒童節餅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