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前兩週,二姐的女兒晴晴照例來我們家過暑假。知道她無水不歡,所以連著兩週帶他們往游泳池跑,也正好讓有如水中蛟龍的晴晴給兩兄弟良好的示範,希望他們長大了不要像爸爸媽媽一樣不諳水性,蠻糗的。


兩次我們都挑了室內游泳池,分別是新店溪園路的北新游泳池,和木柵樟新街的欣大同游泳池。前者室內戶外兼具,室內除了一般大人小孩的游泳池之外,什麼三溫暖按摩池中藥池都有,戶外滑水道甚至有三種。不過私以為更衣間設備和餐飲區有點草率,且交通不便。所以第二次我們換去欣大同。雖然豪華度沒的比,但稱的上小而美,且更衣間十分寬敞,方便我以一抵二,服侍兩位少爺,重點是坐公車或搭瑞克的便車可以到,加分。最後我買了欣大同的游泳券,以後就可以常帶兩兄弟去游泳了。





(北新游泳池的戶外戲水池,由不怕曬的晴晴陪同,媽媽躲陰影裡拍照



這一次除了泳裝泳帽之外,我帶了脖圈和泳船。暖身之後,我們先在兒童池玩耍,後來嫌擁擠,所以直攻大人池。


說起來這不是兩兄弟的泳池初體驗,加上入夏後他們兩幾乎每天都要在浴缸裡玩水"假裝游泳",而且第一次連表哥維維都一起來了,玩樂的伴一多,一入水幾乎不需要適應期,沒一會兒就玩的不亦樂乎。但是使用脖圈的Gene的玩水方式,比起一直坐在泳船上讓大家拉著走的Ericson似乎正確的多,因為我只要輕托著他的肚子,他就會自動趴著划動手腳前進。所以第二次們棄泳船,另買一個小泳圈,這一次連Ericson也能手腳並用划著水前進了。這應該是訓練水性的正確決定吧。


 




 


有了這兩次經驗,就算之後準國中新鮮人晴晴不能一起去玩耍,不會換氣不算會游泳的媽媽我,總算也比較有信心一個人帶他們兩去泳池戲水啦,不管怎麼說,夏天就是要游泳嘛!


 


【延伸閱讀】


Ericson一歲時的泳池"沾水"體驗


前年夏天的墾丁夏都"泡水"之旅


去年夏天的自家游泳池戲水樂



(這位少爺很懂得享受,快手快腳挑了泳船,非常愜意的玩水方式


(剛下水時,帶脖圈的小駿像八爪章魚一樣緊抓著姊姊不放,拉都拉不開


 


【連結】


北新游泳池官網


欣大同游泳池介紹(木柵樟新街14號,近景美女中)




(第二次Ericson也換上了泳圈,不必帶也可以自己手腳並用划著水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