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一早我們坐上新店線,一路從地底鑽出地面,來到劍潭站,再轉搭小黃,前往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不跳表)。不過對兩歲以上、四歲未滿的兩兄弟,說科學未免太沉重,所以目標其實是地下一樓的兒童益智探索館。


 



探索館門票全票60,半票40。妙的是,大人買的是半票,小孩的才是全票喔~是說,也很合理啦,都是小孩在玩,大人是陪客咩。



(大積木區)



(爬行隧道)


(創意積木)



(攀岩)



(攀爬梯)


館內空間頗大,大概分為體能區、幼兒益智區、塗鴉區等。體能區有攀爬類、大型積木、爬行隧道等關卡。益智區除了有非常豐富的益智玩具,還有電腦互動區,很多元化,而且也分齡設計。靜態和動態的活動各半,算是兼顧了不同年齡層的需求。



(益智電腦區)


***********以下名字都是我亂取的之分隔線***********


 



(數字棋)


 



(滾球遊戲)



(汽車軌道)


(觸控式有聲書)


(記憶遊戲)


(記憶配對棋)


(Rush Hour)




兩兄弟一進場,毫不猶豫奔向攀岩區爬將起來,接著像要回味爬行期似的在隧道鑽進鑽出,就這樣在冷氣房裡也玩出了一身汗。不過,再怎麼電力充足也需要換換口味。所以兩個人上完廁所後,不須提點就轉往益智玩具區,一樣一樣摸索起來。需要專注動腦的益智遊戲比較花時間,所以當我們中場離開的時候,其實才只玩了四分之一左右。中午12:30~13:30是中場休息時間,離開去午餐後,可以再憑手上印章進場。不過這一天我們下午還有其他計畫,所以就直接離開了。下次天氣不好沒地方去時,再來拜訪吧!






【愛可碎碎念】


1. 「科學」聽起來似乎很沉重,但科教館的許多呈現方式其實老少咸宜,例如門口的龐大滾球機器,運用速率、加速度、向心力、離心力、動能轉換等原理來設計,其精巧設計,吸引了兩兄弟的目光長達半小時,怎麼也拉不走。這正是把抽象的科學概念落實在實例中,讓年幼的孩子也能寓教於樂的好設計啊。





(手扶電梯側邊做透明設計,讓小孩們直接親眼目睹其機械原理。這位外行人很認真的看熱鬧~



2.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官網點這裡


    交通指南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