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玩嘛~~還有最後一個名額呦~~※




上個月的讀書會主題是職業(註),所以我們的戶外教學很理所當然的選了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之前看過媒體報導,也有朋友推薦,一直很想去,不過瑞克不太喜歡這種「人工」的地方,所以也沒很積極的規劃。這次有伴又有公明正大的理由,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


我們當天買了優惠套票,算起來是一對親子800大洋,說起來並不便宜。不過玩了一整天下來,卻覺得這個收費其實不算過分。


第一,他的場地之大、內容之豐富,完全超乎我預期。城內有將近50種行業,有些行業裡不只一種職業可以體驗(官方資料說有70種),所以光是挑選,就很過癮。


其實當天媽媽我的興奮指數大概是三歲十個月的Ericson的三倍。我一整天不斷驚呼「哇!這也有!」「天哪!跟真的一樣!」「嗚~我也想玩~」


再來,各項細節都非常逼真、仔細。不只穿上身的制服「跟真的一樣」之外,其他硬體、軟體都非常鉅細靡遺,例如警察局裡有牢房、急診室床上躺了一個把大家嚇一跳的假人、美容院裡有假頭、育嬰室裡有一整排假娃娃、飯店的陳設跟真的一樣、消防隊員不只是穿上制服,還到一棟窗內冒火(假火)的建築物外面噴水,當然,空服員和機師是在機艙裡工作。還有還有,賺到的薪水可以存到銀行裡,再用提款卡到提款機裡領出來(這是我排隊時跟一個小四男生聊天才知道的)。種種細節讓我得到一個結論,除了砸錢下去,人家還非常用心哪


此外,員工訓練做的非常好。我們接觸到的「任意哥哥姊姊」都非常和氣有禮,面對年齡不依、狀況百出的孩子十分有方法,少見不耐或失控的狀況(當然四面八方都有家長火眼金睛盯著應該也是原因之一啦)。而且一模一樣的台詞一天要說個五六回,真是難為他們了(註)。有些抽象的職業和概念也能介紹的具體明白,挺厲害的(例如保全。聽到任意哥哥在問孩子們「你們知道保全是什麼嗎?」的時候,我還沒辦法立刻答出來哩。




我們小時候,是怎麼玩辦家家酒的呢?生鏽的鐵罐裝沙加水和樹葉就是煮飯,媽媽不要的破布和舊衣服披掛上身當公主,地上撿來的樹枝往同伴嘴裡探去,叫做看醫生。赤著腳田裡來山裡去的我們,哪能想像現在的孩子居然有人陪著他們這麼認真的辦家家酒呢?繼而又想,這樣豪華的超大型辦家家酒的意義是什麼?除了讓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穿著可愛的空姐/警察/醫生制服很可愛之外,有沒有更深刻的意義呢?Baby Boss的官網上寫著「協助孩童發掘興趣、追尋自我、規劃未來;培養學子校園外技能學習能力、提早確立職業性向;為進入社會預作準備」,這些,當然是企業的目標,但對我家三歲以上四歲未滿的小兒來說,實在言重了。我看到的是,把我們讀書會裡書面的、口頭的職業介紹,化為立體的體驗;更對生活裡常接觸的職業,提供給我們服務的人,有了實際的認識與參與,並懂得感謝。這樣的經驗確實是很難得的。



當我跨著疲憊的腳步、啞著喉嚨離開時,我問我自己,「還會不會再來?」嗯,會,而且會帶著二姊的女兒美女晴晴來。畢竟,這樣認真的大型辦家家酒,還是要懂得玩的人來才顯出其珍貴啊~也算是幫她「為進入社會預作準備」,哈哈~





【愛可碎碎念】


1. 啊讀書會紀錄還沒做


2. 剛才看到他們的人才招募,發現兼職的任意哥哥姊姊時薪居然才95-110,是不是偏低了啊?以他們的工作內容來看,很接近兒童才藝老師了啊~


3. 玩了一整天下來,「現在的小孩豪~幸福喔~」這句話一直在我腦袋飄來竄去。看到現場每個孩子都配備三隻眼的家長(人手一相機),就連很嘴硬的我也揹著相機繞著小孩不斷高呼「好可愛~」。趨勢專家指出,未來兩個族群的錢最好賺:小孩和銀髮族,此真也


4. 這一天照片拍的很差,光線不佳,閒雜人等又太多(好啦,其實是技術太差),而且每個小孩頭上都帶著個「浴帽」(衛生起見),還蠻像一堆洗澡洗到一半臨時起意出來玩的小孩,很好笑~


所以有點懶的貼照片,不如來玩個猜猜樂的遊戲吧!


當天Ericson共體驗了六個工作,請大家來猜猜是哪六種?猜對四個以上(含)就送我的手工皂一枚,免郵資。共五塊,先回答先贏,五塊送完活動就結束囉~(會不會沒人玩,到年底都送不完啊?呃啊


答案請參考Baby Boss的體驗館介紹,其實不難猜提示一下,文化藝術和傳播類都沒有(慧根不足乎?


5. 這篇「Baby Boss一日遊之我思」無圖又冗長,謝謝大家耐心看完,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