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李氏兄弟最常被人稱許的,就是用餐的好規矩和好胃口。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了,總之這兩位無論點心時間或正餐,通常都可以規規矩矩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口一口把碗裡的飯菜吃光光。狀況好時可以在半個鐘頭內完成,若是不太餓或有其他事讓他們分心(例如客人來了),也會在吃到剩下幾口時跟我商量,「我去玩一下,你叫我的時候再回來吃一口,好不好?」



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出去玩,下午沒有午睡也沒吃點心,結果在餐廳用晚餐時,服務聲才剛把白飯上桌,又餓又累的兩兄弟立刻低頭猛扒,整碗白飯嗑光以後,趴在桌上就睡了,什麼菜都還沒上呢~ 駭笑之餘,似乎也該讚美他們規矩真好,好歹沒有邊吃邊睡,或耍脾氣不肯吃啊


我想,小孩子的飲食行為除了跟胎教一類的先天條件有關,後天的外來影響更大。這兩兄弟除了有愛吃美食的歪嘴雞老爸,更重要的是,有一個廚藝了得的外婆,想當然一定是餐桌上的好咖啊!!(當然,一開始建立規矩時,隨時待命的媽媽愛心小手也絕對功不可沒啊~







【愛可碎碎唸】


標題是我年久失修的德文,意指「祝你好胃口!」有禮貌的回應是-


“Danke, gleichfall!”(謝謝,同樣祝福你。)


以前讀書的時候,我們喜歡KUSO用另一個押韻字回答,


“Danke, durchfall!” (謝謝,祝你拉肚子。)


德國籍的教授們聽到我們這麼惡搞,總是表情扭曲。哈哈,非常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