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紫草酪梨母乳寶貝皂


成份:酪梨油、紫草浸泡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白油棕櫚油、椰子油、母乳、氫氧化鈉、甜橙精油


製皂日期:2010/02/10


 


我對紫草皂還蠻情有獨鍾的,除了功效之外,主要是外觀顏色,因為紫草浸泡油的比例而變化出的深深淺淺的紫,真是太迷人了!(這次本想買紫草根熬湯入皂,看能不能打出深的接近黑的紫色,可惜忙忘了


算一算已經打了35鍋皂了,用到後來發現,喜歡的配方大致相同,沒什麼特殊理由的話,似乎不需要去實驗什麼新配方或新油品;香味也一樣,把之前失心瘋亂花錢買的一堆精油用完後,大概就只會繼續買幾款喜歡的香味了。皂模更是打算收起來偶爾用用就好,實際使用的心得是,切成長方塊的肥皂用起來還是最順手,而且也最好包裝啊!


可是醬為了需求而打皂,豈不是挺無趣?


所以決定,新的年度開始,給自己打皂的新目標,是挑戰各式各樣的顏色與渲染紋路。而且第一階段只以天然色染為主(花草或礦泥粉),暫不考慮天然或人工色素。目標一訂下來,感覺光用想的就挺有趣的。剛才為了拍照把買來的花草粉攤開來,嘩!五顏六色,非常值得期待啊!




(圖片從左到右,從上到下分別是:


紅花粉、紫花苜蓿粉、金盞花粉、青黛粉、


澳洲藍石泥粉、青黛粉、蘆薈粉、乳香粉、


沒藥粉、金銀花粉、蕁麻葉粉、紅麴粉、


海藻粉、紫錐花粉、紫草粉)



 



 

【愛可碎碎念】


1. 這些花草中藥礦泥粉當然都是有功效的,不過我呢,主要是為了蒐集各式顏色而買的,科~


2. 青黛這名字真是好聽,讓人聯想到「六宮粉黛無顏色」這樣的美麗詩句,結果不小心就在不同賣場重複買了


3. 沒入鏡的還有粉紅色的茜草粉、粉紅礦泥粉和薑黃粉、艾草粉、香茅粉、抹草粉。喔,我的粉真的還蠻多的咧。


 




 

【延伸閱讀】


曾經打過的紫草皂:


紫草馬賽皂


紫草萬用皂


紫草雪亞皂


紫渲乳油木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