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火車票好開心)


(遠遠看到火車來了更是嗨成這樣


繼去年暑假搭火車到新竹的運河半日遊之後,歷經既忙碌又懶惰的秋天和陰雨寒冷的冬天,眼看著春暖花開,老弱婦孺四人組終於又動起來,展開搭火車去玩耍的行程,這次目標鎖定新竹動物園。


動物園本來就是我家兒子們的心頭好,玩回家以後還聊個不停。這次搭車的過程尤其讓這兩位小小交通工具迷過足了癮,交通方式包括:從家裡坐計程車到火車站,從火車站搭自強號火車到新竹,從新竹火車站步行到動物園(配合兩位幼兒的步行速度,約需15-20分鐘),回程換搭慢慢搖的電車,回到桃園火車站以後,也因為兩兄弟堅持,最後坐「大台的」公車回家。雖然比不上和瑞克爸出門有人開車door to door的旅行方式方便,但對兒子們而言應該格外新鮮有趣吧。





(動物園入口的長頸鹿雕塑栩栩如真,不過,裡面剛好沒有...)


(一入園就看到很雄壯的伊蘭羚羊,挺震撼的)




(紅毛猩猩拍手完就把手伸出來討東西吃,好精!)





(雖然在午睡,這麼近看到鱷魚還是有點驚驚...)



(外婆不敢走進蛇屋,兩兄弟一直出去拉外婆了手,說「蛇被關起來了,不會咬人,不要怕~」)
 


(前面的棧道上出現梅花鹿,Ericson說,「梅花鹿來,給你先過~」。看到越來越多梅花鹿,Gene一直躲在哥哥背後不敢吭聲。


 


新竹動物園創立於民國25年,算一算已經是74歲的老阿公了。園內不只植物多又密,動物也看的出來都年紀不小,而且不怕人,例如梅花鹿,居然大喇喇的和人爭道;紅毛猩猩會學遊客拍手,甚至伸手要東西吃(也表示很多遊客不顧告示牌警告,依然擅自餵動物吃東西),實在不太像會在動物園看到的景象。





(果然是交通工具兄弟檔,連花園的枕木圍欄都可拿來當「肉身火車」的軌道



(Gene撿了兩朵紅豔豔的木棉花說要送給媽媽



(午餐吃小籠包+芭辣,簡單解決)


新竹動物園整個園區說小不小,說大,當然沒辦法和木柵動物園比,不過我覺得算是小而美,帶小孩子輕輕鬆鬆走走看看還挺不賴的。這樣一個動物園,說起來就像新竹市民的後院一樣,周邊還有環境清幽的麗池,新竹市民可真幸福哪~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親子同遊難度一顆星~



(坐火車回家囉~)


 



【愛可碎碎念】


1. 新竹動物園官網



 

2. 新竹站下車後,對面月台停了一台簇新的電車,Gene一直要衝上去,拉都拉不走,只好帶他上去走一圈,坐一坐,才總算願意離開。還好那輛電車沒有立刻發車,不然我們這趟旅行就變成「桃竹火車站半日遊」


3. 這次出遊巧遇一位部落格的媽媽,和一位學生家長,可惜我記性差,兩位都叫不出名字,慚愧啊~這位可愛媽媽如果有來這裡拜訪,請留言讓我知道喔~


4. 趁著天氣晴朗,給他們兩穿上買了好久的lativ粉紅色POLO衫,小男生穿粉紅色真是可愛哩~不過Ericson大概是太久沒穿短袖了,一直嚷著不喜歡手臂光溜溜,折騰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