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甜杏仁母乳寶貝皂 【代製】


成份:甜杏仁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白油棕櫚油、椰子油、母乳、氫氧化鈉、甜橙精油


製皂日期:2010/02/01




 



大學好友的朋友(好饒舌的一句話)的寶寶先天過敏,狀況很多,聽說洗手工母乳皂可以改善,所以提供母奶,請我幫他的北鼻打皂。其實一開始我是忙不迭的拒絕,第一時間不多,第二我畢竟不以此為業,怎麼收費實在很難拿捏,可是最後抝不過她的一再請託,還是答應了。


因為指明了要給小寶寶用,所以了比例很高的甜杏仁油,甜杏仁油質地溫和,適合乾性、過敏性,及細緻的嬰幼兒肌膚。還加了一趴左右的甜橙精油,同樣以溫和為導向,洗一個香香的澡,相信不只對皮膚好,也有鎮定舒緩精神的好效果。


我平常用母乳冰溶鹼,氫氧化鈉通常會分三次加入,才不會因為瞬間高溫破壞母乳成分,或讓母乳裡的脂肪遇高溫而燒焦變色。這一次很搞剛,氫氧化鈉分六次加入,溶出來的鹼液是很淡的乳黃色,最後的成皂更是非常細緻的牛奶糖色,光用看的就知道這皂溫和啊~而且入模近保溫箱後,硬是耐住性子等了三四天才打開來脫模,脫模後又等了近一個禮拜才切皂,從頭到尾都展現出史無前例的細心與耐心!所以毫不意外的,切皂時看到很美的果凍效應,感動捏~



這一批皂已經寄到這位用心的好媽媽手上了,希望她喜歡,也祝福這個小寶寶健康、平安



(為了拍清楚美麗的果凍效應,所以逆光拍,看起來皂體顏色較深,實際成皂顏色如上圖)



甜杏仁油功效  Sweet Almond Oil (摘錄自新色調手工香皂坊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