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願意配合拍照了,總算...)


平常帶兩個小朋友坐公車或捷運時,我會讓他們幫我投錢幣或刷悠遊卡,除了體驗,也提升參與感。一次從捷運站出站時,小駿不知怎麼了心情不佳,不肯刷悠遊卡,我一直鼓吹他,最後他抬起頭問我「媽媽你不會嗎?」


嘩!好一個狗咬呂洞賓哪!



(這位小弟整個臉散發出"調皮"的氣息)


 


兩兄弟很喜歡角色扮演,一下滿地爬說自己是傾倒卡車/挖土機/水泥攪拌車,一下仰躺在地上扭來扭去說是毛毛蟲,要不就是喵喵叫說自己是貓咪,或是吼來吼去說自己是暴龍,雖然怪,但實在非常具有娛樂效果。


一天回娘家,二阿姨問小駿「我可以坐你旁邊嗎?」,小駿回「不行,小狗會咬你喔~」。阿姨納悶「小狗在哪裡?」


小傢伙一臉神氣指指自己「我就是小狗啊~」


這小子角色扮演可真投入。


 



(自己穿鞋,準備出門去散步)


 


兩兄弟平常習慣打赤腳,冬天天氣冷,得軟硬兼施才能讓他們穿上襪子。


一天我在後陽台洗衣服,Ericson過來說「媽媽,我幫你把門關起來。」,「喔,好,謝謝你。」


兩分鐘後瑞克打開門,向我實況報導。原來這小子跑回客廳,問爸爸,


「把拔,我可以脫襪子嗎?」


「不行,天氣很冷。」


他不放棄再問一次,爸爸搬出黑臉媽媽,說「不行,馬麻會打屁股喔~」


結果他居然開心的笑說,「沒關係,門關起來了,馬麻看不到。」


嘖,小賊頭。



(哥哥不只學媽媽反拿書,連說故事的語氣都學的十足像,弟弟像個小綿羊一樣配合。真是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