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金盞花甜杏母乳皂


成份:金盞花浸泡橄欖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白油棕櫚油、椰子油、玫瑰草精油、歐薄荷精油、醒目薰衣草精油、金盞花瓣


功效:清潔、保濕、修護


製皂日期:2009/11/21





這一款皂的發想之一是,家裡快沒有手工皂可以洗了!得趕快打一鍋。於是決定把泡了很久的金盞花浸泡橄欖油出清(才有罐子來做我朝思暮想的蠟菊浸泡油)。


前一次打金盞花皂時,我直接金盞花瓣撒進皂液裡,後來發現有兩個小缺點:切皂時花瓣切不斷(有可能只是因為我的刀鈍?),破壞切面的平整;而且洗的時候直接跑出一小條花瓣,感覺有點怪。所以這次特別改良,很搞鋼的把花瓣切的細細的才加進去。成品就像圖片這樣,溫暖的米黃色皂體上散佈點點金黃,非常美麗。這次一樣是用「偽渲染盤」,厚厚的切了十塊,握感非常好(瑞克一再提醒,一定要「厚」,越厚越好!)。


呃,很不謙虛的說,我個人認為這一款已經逼近專業了!從外型、色澤、洗感、起泡度、滋潤度、香氣各個方面來看,都完全沒得挑。優啊~


 


【愛可碎碎念】


居然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打皂了,天氣冷是原因之一,最主要是最近實在太忙,就算擠的出時間也沒那個閒情逸致,於是一直怠惰,庫存都快見底了。眼看瑞克親自從美國幫我空運來台的Cuisinart Hand Blender已經待命許久,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抽的出時間打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