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騎腳踏車。


啊~~我說出來了~~


現在真可說的上是全民瘋騎單車,各民間與政府單位政府機關積極推動,加上媒體賣力報導,騎單車已經成了一件兼顧環保、養生、時髦又拉風的樂活指標了。所以要承認自己不會,真的蠻需要勇氣滴。


我小學以前住鄉下,按理說沒理由不會騎單車的,不過呢,我是最小的女兒,所以要去哪一向有兩個好姊姊載著(雖然也許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載著的),所以沒機會學。後來搬來台北就更沒空間也沒必要學了。


一直以來,不會騎單車這件事其實沒啥大礙,畢竟住台北,大眾交通工具實在太方便,沒有哪裏是公車或捷運到不了的。再不行,手一揮就有小黃,上哪都不是問題。


一直到這陣子的單車風,不會騎腳踏車這件事確實讓我數度坐立不安。



(感謝美麗大姑幫忙載兩兄弟,讓他們體驗真正的單車樂)


上個月底和家人去奧萬大,途經有名的台中東豐自行車道,大夥兒興高采烈的下車租自行車逍遙遊去,眼看著兩個兒子分別被載走,笑嘻嘻的跟我說再見,剩下我一個人沒事作。徒步走在林蔭密佈、風景優美的自行車道上,隨著呼嘯而過的自行車聲,傳來的是刺耳的談笑聲,嗚,真是怎麼看怎麼悽慘啊。只好安慰自己,「喔真是幸運,居然意外獲得一段沒人打擾的獨處時間~」(其實根本不想啊~我也想咻一聲呼嘯而過啊~


好不容易大家良心發現在中途等我,一起喝咖啡聊天之際,我還得整整衣服站起來說再見,「呃,你們慢聊,那個我得先出發了」嗚嗚~有沒有那麼糗啊~


總之,我蠻想學騎腳踏車的。呃,大人的腳踏車加輔助輪的話,你們說,會很糗嗎?



(兩兄弟在奧萬大的草皮上玩的很嗨)


【愛可碎碎念】


1. 東豐自行車道真的蠻美的。相信我,因為我花的時間比別人長,體驗保證比別人的真切(並不想)


2. 奧萬大出乎我意料的美,雖然因為兩隻小鬼體力不足,沒走到楓林小徑,沒真的看到太多楓葉(反正在京都看夠多了),但是仍然留下很好的印象。相信春天去賞櫻也很棒。


3. 附上這次旅行的相片剪貼簿,是用Smilebox做的。Smilebox真的挺好玩的,做這樣的相片剪貼簿讓照片看起來變好豐富,挺炫的。而且操作簡單,又免費,唯一缺點是不能打中文,另外翻頁有點太快,照片都還沒下載完就翻過去了,所以大家可以看第二次會比較完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