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買顆聖誕樹來佈置,想透過佈置聖誕樹凝聚家庭氣氛,加上這兩個男孩子對聖誕節的認識已經進入聖誕節=聖誕老公公=聖誕樹=禮物的階段,那麼就利用這個節日來假借聖誕老公公之名送他們禮物好了(因為這兩個小傢伙生日是沒有禮物的)。


我身邊有些朋友到很大了,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聖誕節早上放在床頭的禮物是爸爸媽媽送的。我覺得這真是幼稚又幸福的回憶。我希望我的兩個孩子也能擁有幸福又幼稚的童年,希望他們的童稚心裡,永遠住一個聖誕老人


不過考慮再三,想想他們倆現在對「拆東西」興趣濃厚且手腳靈活,萬一辛辛苦苦佈置的聖誕樹沒兩天就體無完膚,豈不氣人,唉,實在兩難


恰好前兩天逛街,看到有人在自家柏樹上掛起了聖誕節應景飾品,頓時靈光一閃!我家也有香冠柏啊!雖然在戶外,一樣可以佈置成閃亮亮的聖誕樹啊~今年就先來個戶外迷你版聖誕樹吧!


事不宜遲,趕緊到大賣場買了些簡單的飾品,趁著今天上午有陽光,帶著兩個男孩子一起佈置聖誕樹囉~






(兩個小傢伙正在檢查爸爸媽媽買的裝飾品)





(來幫忙囉~)



(上左:四棵香冠柏變裝前,上右:纏上金絲彩帶)




(掛上小飾品,完成啦!


就用這四棵陽春的小聖誕樹和兩張開心的小臉,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Merry Christmas!!








(喜孜孜的跟自己佈置的聖誕樹合照)






(哥哥把樹頂的星星拆下來送給弟弟






(弟弟可樂了~~)






【延伸閱讀】


來回味李家大少爺的聖誕老小公公扮裝秀超經典





【20091223新增】


今天的親子讀書會哩,帶領人Maggie教大家做聖誕花圈。材料包括:衣架、舊報紙、金絲彩帶等裝飾品。作法是把衣架整成圓形,包上報紙圈(胖胖的比較好),纏上金絲彩帶,掛上裝飾品就就完成啦!簡單易做,材料很容易取得,重點是,成品跟真的一樣,實在是太棒的DIY了!感謝Maggie!!





(左上:以Gene當比例尺的成品大小;右上:掛門上。哇!我們家今年超有fu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