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難波住宿Floral Inn Namba,是我在網路上孤狗到後直接聯絡旅館訂房的。一間雙人房日幣9800(兩個人的價格,非一般傳統日式旅館列出的都是雙人同室的一個人頭價格),不需付訂金。房內一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空間不大(不過比預期的大),設備裝潢普通,整體只能說是「過的去」。不過地點非常方便,就在Namba Walk26號出口,除了可以逛Namba Walk,除了可以逛Namba Walk周邊如Namba Parks等百貨公司,或步行到道頓堀、心齋橋、千日前等熱鬧好逛的地方都非常方便。缺點是到京都沒有直達車,需要轉乘。


後兩天住民宿,剛開始鎖定背包客棧裡前輩們推薦的民宿和青年旅館,可惜全部客滿,後來找到HostelWorld,發現更多選擇,最後訂了評分最高的京都民宿-一円相(註一)。許多國外的背包客都給這一間很正面的評價,尤其交通便利性、清潔度等分數幾近滿分,所以儘管搞不清楚確切地址在哪(只知道在祗園),我還是立刻預付訂金訂了下來。畢竟11月中旬到下旬可是京都的超級旅遊旺季,要是再考慮下去最後沒地方住就糗了。






到了京都才知道,原來民宿在祇園,公車站名是四条京阪前(或是祇園站,走5分鐘可到)。民宿巷口就是傳統歌舞伎的發源地-南座劇場,緊鄰的大馬路是熱鬧好逛的祇園商店街,走路就可以到花見小路、八坂神社、年輕人愛逛的河原町等,要到其他觀光景點也都有公車可以搭,確實是位置優越、交通方便。


民宿位在小巷弄的一棟尋常日式老建築裡,環境整理的很乾淨,住起來蠻舒服的,小地方的陳設頗看的出來主人的巧思。我們住的是四人通鋪(註二),一個人一晚2700日幣(註三)。2700哪人客~別說是消費高的日本了,在台灣也不容易找到一晚1000台幣以內的住宿了吧?衝著便宜的收費、方便的交通、乾淨的房間,說什麼也要給他五顆星哪。






民宿主人Yashi桑英文流利,沒有日本人說英語常見的「五十音餘毒」。他常安排City Walk這一類免費活動(雖然我們都沒參加,科),而且晚上固定在交誼廳「駐台」聊天,還有還有,Yashi桑還會說中文哩,再加一顆星。


其實京都的精采民宿很多,不過在網路上分享一円相民宿的似乎不多,所以特地整理一下給大家參考。希望我下次去要訂的時候別客滿哪~






【註】


1. 透過HostelWorld訂房需付訂金。好像是一成吧(by付了錢就忘記多少的人)。


2. 同住的是兩個香港的年輕女生。呃,其中一位打呼聲驚人,殘念~


3. 咦?現在寫遊記才發現,HostelWorld上的四人房價格是美金36左右,實際反倒比較便宜?


4. 最後一天住好友的小姊姊在寶塚的三層樓洋房,七星級!





 


【延伸閱讀】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一)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二:行程與參考資料大公開)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三:不負責賞楓名所大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