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一直默默的、積極的安排我和大學好友的自助旅行。畢業之後,各自在生活上努力,也經歷了很多事,很難能可貴的是我們仍然非常投契。雖然這之間也曾結伴旅行幾次,但是我們真正想的,是重溫大學夏天時,背著背包穿著馬丁大夫鞋踏遍歐洲大陸的自在與隨性。


所以對這次自助旅行,我更有一股拋家棄子在所不惜的熱血。






邊計劃敲時間,邊試探性的問老媽和瑞克,當然都被這兩人同出一氣的否決。不過否決歸否決,我們準備動作可沒停過,就在住宿的旅館和民宿下訂、機票也訂妥後,老媽和瑞克只好放手讓我去旅行。什麼?兩兄弟?噗,這兩個天真的孩子一直到媽媽回機場了,還笑瞇瞇的說「媽媽你上課回來了~」,再加上我馬上雙手奉上湯瑪士小火車玩具和點心,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和我又親又抱,好像分隔的這五天不存在一樣。唉,早知道這麼好打發,我就多玩兩個月啊~






我們的行程延了幾次,沒想到延的正好,因為這個時候的京都楓葉正紅,美不勝收,不只是名剎古園等賞楓勝地,大街小巷民宅裡,隨處捻來都是古都的溫婉與令人驚嘆的美景啊。



接下來,分享一下我們這五天自助遊的行程規劃,給跟我們一樣日文程度有限(註一)的偽背包客(註二)參考。


第一天: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大阪難波站-道頓堀午餐-逛Namba Walk與周邊百貨公司-道頓堀晚餐-心齋橋町購物


午餐:金龍拉麵 晚餐:笑笑居酒屋(註三) 點心:夫妻善哉紅豆湯圓 宿:Floral Inn Namba(註四)









也許是因為功課做的足,日本當地各方面的旅遊資訊和指示等也都很清楚(註五),加上我們兩心情一整個放鬆,這一天,從關西機場到難波的旅館,再從旅館到周邊閑晃找美食逛街購物(註六),真是一整個輕鬆順暢。有道是「路長在嘴上」,我們一有疑慮就找人問路,首選當然是旅遊資訊服務台之類,但是銀行行員、旅館櫃檯、路邊的阿嬤、等車的學生、趕路的上班族等等也都是不賴的選擇。當地人雖然英文說的不好(旅遊資訊服務台的工作人員除外),但是都聽的懂我們在問什麼,更神的是,我們也都聽的懂他們用日文回答的指示,然後正確無誤的抵達目的地,真是太妙了!於是我們幾乎忘了自己身在番邦,即使不諳日文也產生莫大(莫名?)的信心,準備展開接下來的京都賞楓自助之旅~






【愛可碎碎念】


1.  這麼說真是含蓄了,事實上我只會兩個單字「阿哩阿多」、「喔嗨喲」,呃,如果再加上「巴格野路」的話就算三個,科科~


2.  名為自助旅行,但是我們距離背包客的玩法挺遠的。雖然的確背背包,不過帶的的行李箱之大之重,著實把民宿主人給嚇到了~


3.  同學在日本住了近十年的小姊姊推薦,好吃!


4.  住宿方面我會在另一篇分享。


5.  因為住的地方出乎意料的地點絕佳,走路就到的了道頓堀、心齋橋、千日前等熱鬧好逛的地方,所以我們從出發前抱著「沒什麼東西是台灣買不到的,不必大肆購物」,到了大阪之後看到那麼多精采的商店,變成「持保留態度」,最後則是徹底「殺紅了眼」,過癮哪~



(酷斯拉也來賞楓,被好友一眼識破!)



 


【延伸閱讀】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二:行程與參考資料大公開)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三:不負責賞楓名所大評比)


2009京都紅葉自助行(四:超便宜民宿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