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篦蔴迷迭薰衣草皂


成份:迷迭香浸泡橄欖油、篦蔴油、可可脂、白油棕櫚油、椰子油


添加物:迷迭香精油、歐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薄荷腦、茜草粉、薰衣草


功效:清潔、保濕、潤澤


製皂日期:2009/08/08


 


這一鍋皂,不只名字複雜,打皂的過程更是不想再回想,最初的發想也是一語說不清。


總之,加了打編號27號的夏季清爽皂時用剩的的薄荷腦和迷迭香浸泡橄欖油,所以很直接聯想到帶透明感的皂體,於是又失心瘋加了篦蔴油,然後還一整個貪心加茜草粉要做粉紅色系的渲染。


然後一切一切的失敗,就來自於高達20趴篦蔴油!!!!可惡的篦蔴油讓皂體又黏又軟,根本脫不了模,連送進冷凍庫受酷刑都沒用,最後只好挖出來再製,換入一個大圓型模,打算試試蛋糕皂。蛋糕皂嘛,太單調就遜掉了,於是再製時加了薰衣草水和薰衣草精油,還灑了一堆薰衣草,然後結果就像上圖。(事後想想,其實根本不用再製的,乾脆用手捏一些圓球皂或其他皂型不是更乾脆?唉,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先平心而論,洗感不錯,很保濕,洗後的滋潤度很夠,泡泡又多又綿密。不過缺點是有點軟爛(因為再製時水的份量沒抓好),更慘的是洗的時候薰衣草掉滿地,而且對不起不是浪漫的紫色薰衣草,而是遇鹼後變色的棕色薰衣草,感覺不太好捏(可見得表象的美麗是沒用的)。回想起打皂的過程更是讓我覺得欲哭無淚,好幾度想整鍋丟掉算了,可是又不想浪費了鍋好油,只好硬著頭皮搶救。唉,我想這批皂我會再放一陣子吧,讓他繼續自然風乾,給她平反的機會。


這鍋皂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否則不會有好下場。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再也不要用篦蔴油了!!





下圖是最開始只加了茜草粉時做的皂型,我覺得蠻美的。果然,最初總是最美(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