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生小孩以後,每年我都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子宮頸抹片檢查。因為訂在這一天,自己絕不會忘記,也是每年多長一歲智慧時,對自己健康的一種負責任表現。


雖然常跟朋友開玩笑說自己是永遠的25歲,可是說真的,我對站在3040中間的自己滿意的不得了。也許體力、外貌都不再是20好幾時的青春逼人,時間空間也不似未婚或沒有孩子前來的自由自在;可是年紀漸長,相對的是智識的加乘,是生活歷練的累積,是親友間感情的滋長,是工作與處事的遊刃有餘,更是一種對生活的坦然。回頭看每一個階段,我要對經歷的每一個人、事、物真心真意的說一聲謝謝。那一切歡樂的、傷心的、滿足的、困窘的片段,不斷的在這個個體上削去一些,又加上一些,然後成就了現在的我。


說起來,是不足為奇的小小的人生,可是,是我的人生,我很滿意且由衷感謝的人生。



顯然耐心部分還沒修練完成,所以有人(誰!?)派了這兩個寶裡寶氣的孩子來繼續考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