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紫渲乳油木皂


成份:橄欖油50%、乳油木果脂15%、白油10%棕櫚油10%、椰子油15%、、紫草浸泡橄欖油(SF


添加物:奧圖玫瑰精油、玫瑰草精油


功效:清潔、修護、保濕、潤澤


製皂日期:2009/08/03




今天下午打了一鍋皂,隔了兩個多月的一鍋。整理紀錄才發現還有兩款皂沒PO上。趕緊貼上來做紀錄。


首先是這鍋本名「紫渲玫瑰雪亞皂」。顧名思義,紫草浸泡橄欖油做superfatting拉渲染,成分依然是我最愛的雪亞脂(Shae Butter=乳油木果脂),香味則是奧圖玫瑰加玫瑰草。


這一款皂我個人厚臉皮的認為,已經十分逼近專業水準了。


香氣和洗感這些當然是豎起大拇指(撲,都說了厚臉皮了,那就沒再客氣了),不必多說。重點在於外型和硬度。因為用偽渲染,所以切出來的非常方正,加一顆星;硬度方面,雖然橄欖油一樣高達50趴,但是靠乳油木果脂和白油拉高到INS 148,感覺很接近市售肥皂了,再加一顆星。


之前打的皂硬度多在130-137之間,即使皂化時間再長,服役大約一週後,就會變的軟黏,除了融的快實在浪費之外,整體就是「感覺不佳」。最近幾次增加了白油,其他硬油比例也調高,似乎好多了。總之,硬度145以上似乎是最剛好的。


當然,要改善快融的問題,除了靠油品調整硬度,用完確實通風晾乾和兩塊皂輪流用也挺重要。


好了,碎碎念完畢。來看皂型吧!玩渲染就變魔法一樣,剛喇完和皂化後的感覺大不相同,切開來又是另一番風情,真的會上癮。來看看渲染皂家族照,果然數大便是美,很有魄力啊!




還留了一點點皂液做另一種變化。直向放了一些之前留下來的皂條,,切開來視覺效果很不賴哩(唯一就是氣泡多了點,殘念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