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農工真是好地方!大推!撿完竹柏坐松樹下吃點心,好不愜意!)




目前種下的所有種子盆栽裡(福木、竹柏、水黃皮),只有水黃皮生氣勃勃的發芽長大綠意盎然著,我真的必需說,水黃皮真是種子盆栽新手的打氣筒啊。要不是他們這麼爭氣,我還真打算放棄不玩了。


一起來看看我的水黃皮成長紀錄吧!



剛從豆莢裡撥出來的豆子扁扁皺皺的,泡了水變胖豆,種到麥飯石裡後慢慢變綠,然後沒幾天開始長根,大約一週開始發芽,兩週左右就像個愛心森林了!綠油油好可愛,看了人心情大好!


其實種子盆栽好玩的不只是種子發芽的霎那,我覺得更能讓快樂發酵的是找種子、撿種子的過程,不只是合全家老小一起進行,看到自己撿的種子發芽長大,更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生活教育。



(正在撿水黃皮。一直提醒他們要撿胖胖的豆莢,所以他們每撿一顆就問一次工頭老爸「這胖胖的嗎?」,很盡責




這陣子適逢秋天,剛好是種子成熟的季節,於是我們一家走到哪撿到哪,跑了好幾趟號稱「公園」的桃園農工、桃園神社、大安森林公園、和平公園,更常開車開到一半停路邊,提著塑膠袋吆喝小孩下車「幫媽媽撿種子」,徹底滿足了媽媽的種子狂熱癮,更達到蹓小孩的功效。回家後剝種子的過程還能訓練手眼協調和耐心與專注力哩,豈不妙哉!我真是個用心良苦的好媽媽啊~





(兩名小童工正在聚精會神的剝黃椰子的種子。認真點啊,等一下20顆種子換一顆牛奶糖~




最近,連我媽媽和大姐也迷上種子盆栽了,哈,太棒啦!


下圖是我媽媽去大安森林公園撿水黃皮的實況(兩兄弟在一旁餵松鼠完樹枝),一直有不明就裡的路人過來問我們在撿什麼,生怕錯過好康的樣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