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先練習折豆子,長大要煮飯給媽媽吃柳~)


大家都知道我媽媽很愛煮而且很會煮,隨隨便便就可以辦出一桌好看好吃的美味料理。於是平常媽媽住在我家的時候,通常都是由她來掌廚,不只李氏兩兄弟被養的白胖健康,我和瑞克的褲腰也越來越緊


儘管如此,我這個資淺李媽媽偶爾還是會手癢,很想試試身手。總算等到週末,歪嘴雞瑞克非吃我煮的食物不可的時候,他總是千篇一律點「隨便麵」(顧名思義就是隨便煮,好吃機率五成),非常沒有挑戰性,我若是堅持要變點不一樣的,他就會說「不要,那道菜妳媽媽煮的比較好吃。」,未免也太機車了這人


既然妙廚李媽媽在前頭像一座望之儼然的高山,怎樣也無法超越,甚至連模仿都有東施效顰之嫌,那就殺出紅海,來個藍海策略吧!


下面就來分享一些我做的,瑞克也稱讚的菜色,順便一洗我「不會做菜」的恥辱!



南瓜香香飯(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超簡單,但是極好吃!而且其實可以很隨性的煮,豬肉沒有?加臘肉。臘肉沒有?加培根。沒有芹菜?那就算了!沒空熬高湯?無所謂~只要有南瓜、乾香菇、蝦米、蒜頭和米酒,基本上味道就不會差太多了。



蘆筍蛤蠣悶飯(一樣參考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的懶人飯



真是超乎想像的簡單,訣竅在於米酒、大蒜、蛤蠣和蘆筍盡量別手軟加多一點。哇~鮮美的蛤蠣、香甜的蘆筍,配上帶米酒香的微辣米飯,不用配其他菜就可以扒上兩大碗。



人客啊,泥砍砍,我專挑妙廚李媽媽沒煮過的,因為無法比較,所以不會被嫌棄,真是天才啊我。這幾個食譜看起來都簡單無比,連李愛可我都做的八九不離十了,相信一定難不倒大家!而且只要調味清淡一些,就連家裡的三歲小童也可以一起享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