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十個月的小駿人小志氣高,儼然已經成為家裡的小小糾察隊。


看書聽故事時,要是媽媽說錯了或說的不夠仔細,他會用非常正經的表情開口糾正媽媽,


媽:「你看,有一艘船。」


駿:「不是船,是帆-船。」(加重音)


媽:「哇!飛機飛好快!


駿:「不是飛機,是直--機。」(加重音)


切,帆船不就是船,直升機不是飛機的一種嗎,你這小孩未免太囉唆~




偶爾媽媽偷溜去電腦前上網時,他一定立刻去書櫃上拿一本書,跟媽媽說


「馬麻,抵迪想聽故事。」或是乾脆挨過來說


「我想看湯瑪士小火車。」


一整個讓媽媽不得閒,唉



(拿媽媽的腿當攀岩練習場,未免太超過!)





兩兄弟玩耍爬上跳下時,他會出聲提醒哥哥,


「坐下來,馬媽會打屁股。」


「不可以,那是馬麻的。」


「不行,燙燙的喔~」


可是其實先犯規做危險動作的人通常都是他自己,好一個只許州官放火。






看到媽媽吃蛋捲不小心碎屑掉桌上,糾察隊長小駿立刻皺起眉頭,說


「不-行,不可以吐掉,撿起來吃掉。」


我被他加重音的正確語調與用字嚇到,居然乖巧的「喔」了一聲然後真的撿起來吃掉。嘖,真是有損我當媽的尊嚴





爬樓梯看到一片小紙屑,他立刻撿起來,跟外婆說,


「婆婆,樓梯髒髒的。」


外婆傻眼,啥時輪到身高最矮的發號司令了?






晚上刷完牙,他主動去拉沙發上看電視的爸爸的手,說


「把拔,去樓上睡覺囉~」


雖然機車,對只想偷懶看電視的爸爸卻不啻為一招好招哪!






眼看著這小傢伙每天不只吱吱喳喳說個不停,兒歌聽個幾次就能開口跟著唱,我不禁讚歎「哇!這傢伙語言能力果然是遺傳到我啊~」。語畢,瑞克白眼一翻,說「你是說頤指氣使和打嘴砲的能力嗎?」


,要這麼說我也不反對啦




(就連睡覺都看起來霸氣十足)


【愛可碎碎念】


妙的是,這位小糾察隊分明是個欺善怕惡的傢伙,在家像個小霸王,一旦遇見不熟的人或是到了陌生環境,一定自動切換為「安靜害羞模式」,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是個安靜好帶的寶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