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下午,李氏兄弟在客廳假裝開挖土機繞圈圈,玩的不亦樂乎。小駿一眼瞧見外婆從廚房走出來,於是停下對著外婆大喊「婆婆!」忙的很的外婆回「怎麼了?」小駿睜大了晶亮亮的眼睛,唇邊綻開一朵甜笑,然後對著外婆一字一字清晰無比的說「我-愛-你!」接著衝過去一把抱住外婆大腿。


啊,不只外婆笑的嘴角裂到耳後,連一邊聽著的媽媽心也都融化了。


哥哥見此,馬上輸人不輸陣的也衝過去搶著抱住另一邊大腿,使盡力氣大喊「婆婆我愛你!」接著祖孫三人抱成一團,「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聲不絕於耳。


喔喇拉,看來惜字如金,一年盼不到他幾回甜言蜜語的瑞克,總算有了兩個好兒子幫他平衡視聽了。


尤其一歲九個月的小駿,非常具有花心大蘿蔔的潛力。


小駿在陌生人面前通常很怕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熱機」,才會打開心房玩耍或說話。但是如果是他熟悉的人,他不只顯的活潑可愛,說起話來更是甜死人不償命。他不只把「婆婆我愛你」、「馬麻好漂亮」常掛嘴邊,還會對著開車的爸爸說「把拔開車好帥」,更曾深情款款的看著表姊說「晴晴姊姊好漂亮」,而且都不是仿說,而是自然情境下自己開口的,把我們驚的下巴合不攏,忙把他抱起來狂誇猛親,真正是嘴甜吃四方哪!


我說好小駿,你這一嘴甜言蜜語的好功夫,麻煩也傳授給我老公你老爸好唄?


 


(Gene: 把拔是不機車不瑞克甭教了啦~)


【愛可碎碎念】


看了以上的紀錄,可別真以為小駿是個二十四小時的小甜心。事實上他老大心情不好時的拗脾氣,更是折煞人哪。


這傢伙脾氣大又臭,搶起玩具來毫不手軟,被搶玩具或被打時也很少哭,反而會舉起小手來連環打回擊,嘴裡還配合「蹦蹦蹦」的威嚇音效,最後總是先攻擊他的哥哥哭著躺地上討救兵。


偏偏做錯事時用愛的小手教訓他是沒有用的,他會哭喊「馬媽走開,我要婆婆!」一次我把他帶到廁所裡「教訓」,因為搬不到救兵,所以大哭20分鐘後,他對我伸長手臂哭喊「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瞧瞧,居然把這三字箴言使的如此合時又合宜哪,嘖。當下我當然還是板著臉繼續碎碎念攻擊「以後不可以這樣知道嗎……(下省兩百字)」,不過其實心理被他喊的暖哄哄的。沒想到放他出廁所之後,這個毛還沒長齊的傢伙居然還計仇哪,我泡好送上來的奶居然不喝,指名要婆婆服侍,真好樣的,看來你的甜言蜜語還是聽聽就好。



(我說二位,你們倆要是肯每天這麼相親相愛,老木我就給你們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