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母乳美膚皂


成份: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紅棕櫚油、葵花油、篦麻油、椰子油、母乳、甜橙精油、阿里山檜木精油


功效:清潔、潤膚、修護


製皂日期:2009/02/23



回頭檢查製皂日記才發現這塊皂居然是四個月前打的,趕緊整理一下做個紀錄。


由於隔了太久,也不太記得當初的發想是什麼了只記得同一天下午打了抹草淨身皂,晚上就打了這一鍋,利用顏色做了雙層(圖一)和渲染(渲染),第三個模丟了圓球進去(圖三)。




這次的渲染效果蠻奧妙的,兩鍋間隔時間約8小時,新皂液倒進去時幾乎沒辦法渲,於是出來的線條就像照片這樣,很不輕盈,不過我個人認為不難看就是了。


至於圓球,猛看沒問題,很可愛。細看卻會發現那些圓球很不均勻,應該是當初揉成球時,那些皂邊已經有些硬度了,所以圓球內沒有完全融合。最近對圓球皂感到非常矛盾,一方面覺得皂型比較有變化,另一方面卻是實際使用到後來,會解體!感覺頗糟的...




另外不知道是油的關係,還是我溫度控制沒做好,這一組皂起了很多皂粉,偏偏皂體又是橘色,白白的皂粉看起來相當礙眼。拿到這塊皂的捧由們,記得那不是發霉喔,不用擔心嘿~


至於洗感,中規中矩,是母乳皂界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