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李氏兄弟十分幸運,除了擁有一個好媽媽之外(誰?誰噁了一聲?),住家附近還有一個非常寬敞的空間供他們玩樂。
每天早餐後,就是他們的快樂野放時間。除了可以在家門口跑跑跳跳、撿石頭、掃地、玩樹葉、拔花、踩螞蟻、追蝴蝶、追小狗、看飛機、看小鳥、澆花、騎車、躲貓貓之外, 還可以走到對面阿嬤家看魚、走健康步道。要是還不過癮,還可以上山看曾祖母,或是往更後山走,有芒草可以玩,跟更多石頭可以撿,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老鷹或松鼠。


因為天天在外面跑跳,所以這兩個鄉下孩子身上臉上總是隨時帶著「蚊痕」,即使冬天一樣。而且他們兩好像穿了鞋渾身不自在似的,老喜歡赤著腳跑跳(其實我挺鼓勵他們這麼做)。
現在就請大家欣賞鄉下孩子李氏兄弟的快樂野放紀錄吧!





抓螞蟻~(今天兩位大爺心情好,沒有二話不說立刻就踩!


撿石頭~(哥哥通常撿起來亂丟、藏口袋;弟弟則是放嘴巴




玩樹葉~(或是拿起來搧風、當掃把)


掃地(永遠掃不完的落葉和椰子花)


躲貓貓~(百玩不膩


騎車~(弟弟騎四輪的,哥哥騎三輪的)




曬太陽、吃水果~(好可愛的影子


聞聞花香(明明沒有香味的鳳仙花)~


幫阿罵拔草~


看魚~(魚兒聽到兩兄弟來了趕緊溜~)


後山散步賞芒~


殘酷的健康步道。(愛瑞生真是逆來順受啊~)

 

【愛可碎碎唸】


聽到老鷹或松鼠,應該就知道我們住的地方有多鄉下。說偏僻也許不算偏僻,但是家附近最近的便利商店腳程快的話要走5分鐘,上菜市場走路要15分鐘。等公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還有一個小小缺點是,附近除了上幼稚園不在家的兩個小堂姊之外,幾乎沒什麼同齡的孩子,所以兩兄弟頗欠缺與同齡小朋友相處的經驗,這對很需要同儕語言刺激的愛瑞生而言很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