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好朋友來了。是的,是那個好朋友。


上個月初某一天晚餐時我對瑞克、我媽媽、及兩兄弟宣告:


「我決定要斷奶了!」


瑞克頭也不抬的猛扒他最愛的絲瓜冬粉,嘴裡呼嚕了一聲「喔好。」


兩兄弟咿咿阿阿狀況外,只有我媽媽跟我在同一個頻道上,開口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小駿最近喝奶習慣很差,常喜歡喝喝玩玩一點也不乾脆,還喜歡用他八顆白森森的小牙輕咬(因為是輕咬,我也不好意思太兇狠的教訓他),害我有破皮的情形,幾乎是從沒好過,每次餵每次痛(有幾次用吸乳器還擠出一整罐草莓牛奶,我才知道原來平常小駿喝的可能真的是我的心肝血),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乳腺常阻塞,痛痛痛痛痛。加上小駿肚子餓時出現掀我衣服甚至拉內衣釦子的不良行為,甚為不妥


媽媽聽我破皮從沒好過都覺得不可思議我居然能忍痛這麼久,我也沒想到我可以這麼堅忍不拔。雖然每次把小駿抓來胸前都得齜牙列嘴的忍痛,然而看他安心在我懷裡認真吸奶的幸福小臉,發現其實貪戀母子相依相偎美好餵奶時光的是我自己。


然而在怎麼溫馨甜蜜總歸也得放手,總而言之,就斷了母奶吧!一歲兩個月了,夠了。


關於斷母奶,我沒吃韭菜沒泡麥茶,只採取對我自己而言最輕鬆的斷奶方式,就是少餵。從全母奶,到逐漸增加配方奶與副食品的量,調整到現在約兩個月的時間,變成一天只餵一餐母奶。現在睽違三年的好朋友也來報到了(三年!!?是的,三年。我連續三年在懷孕生小孩餵母奶,如果生產後的惡露不算,那可真是好~久~不~見了)看來估計明年可以完全斷了母奶(明年!?聽起來好可怕!其實就是 一兩 個禮拜後而已啦)。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胃口甚佳什麼奶都喝完全不挑食的小豬駿。


除了上述少餵的方法之外,其實我也默默採取更讚的「麥芽糖斷奶法」。去年過年意外發現麥芽糖會退奶,所以我最近默默卯起來吃我最愛的牛軋糖、沙其馬、77乳加、蜜蕃薯等麥芽糖含量高的甜食。不過雖然順利退奶,卻也胖的快,甚為苦惱。另一個苦惱是這段時間養成的好胃口與大食量,恐怕也得改一改了,以後沒人幫我消耗熱量了呀


苦惱歸苦惱,一想到可以不用忍受破皮疼痛流血,可以放心出去玩耍不用擔心漲奶,可以穿回正常的花枝招展的內衣,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美麗的內衣們,好久不見了





(小豬駿:沒母奶?OK啊,我吃飯匙就夠了~)




【延伸閱讀】


軋糖退奶驚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