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懷孕會變笨、生小孩會變笨,每次聽到這種說法,總是非常不以為然


女人懷孕或剛生小孩時,如果智力表現的跟平常水準不符的話,那應該是因為這兩件事耗掉女人太多的體力精力與注意力了。一心一意關注著新生兒的母親,要記著小北鼻幾點該喝奶、該不該換尿布、哭聲是否異常、有沒有穿暖、頭型有沒有顧好、副食品該如此調配等等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大腦哪來的空間容納其他事呢?理所當然會反應會比平常差,精神不集中,記憶力受影 響,實在情有可原啊。而那些冷冷丟來一句「果然懷孕/生小孩會變笨」的人,真是罪不可赦


不過這陣子,我密集的幹了幾件蠢事,身為一個早就沒在懷孕,而且兩個孩子已經會自己追趕跑跳碰(註1)的不負責媽媽來說,真不知該怎麼給自己找台階下。


上個月中某一天下午,要到台北講課,當天早早起來做早餐陪小朋友玩,935分電話響了。


Ecco老師,您今天有課喔。」


「嗯,我知道,謝謝你打電話來。」


「呃請問您現在到哪裡了?」


「我在家啊。」練習了半個月,原本只在外婆家健步如飛的小駿,在沒啥練習的情形之下,終於在滿一歲一個月時邁開肥嫩的腿走了起來,看他兩隻手舉高高努力平衡的企鵝樣,真是可愛極了!


2.      後來到的時候足足遲了一個小時,學員們正在看原訂下午要看的DVD。我拼命道歉,然後自我介紹「大家好,我就是遲到一個小時的Ecco。」還好善良可愛的學員們哈哈大笑後很快原諒我,聽說還在課程結束後給這門課很高的評價,乎,大幸也。


3.      照片是上個禮拜到後山賞芒拍的,正好有飛機飛過,兩兄弟看的十分專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