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萬聖節趁著瑞克公司放假,凹他帶我們出去玩耍。


這個季節正是台灣欒樹開花的季節,記得士林官邸有數量不少的台灣欒樹,所以決定朝北走。沒想到在士林官邸裡看到的台灣欒樹比沿路看的還要少,看來是我記錯了。


不過仍然是愉快的一日遊。尤其秋高氣爽的好天氣,非常舒服。因為已經到了士林,所以午餐乾脆上陽明山吃野菜。本來只想出來蹓蹓小孩的,沒想到可以上陽明山,真是愉快。


跟陽明山的一點點小小淵源要從高中時代說起。高中讀的學校在大屯山下,我們總是自稱「山城之子」,並且認定陽明山是我們的後花園。記得某個中秋節,小君和我參加了一個中秋夜陽明山健走的活動,照片現在留著,徹夜未眠健走的我們看起來面色如屎,可是卻是很愉快的。再加上後來大學和工作時,總喜歡翹課或藉故請假在平常日上陽明山,所以陽明山對我而言等於「快樂的高中生活」與「忙裡偷閒」。


瑞克說,「這麼久沒來陽明山了,居然還是一點也沒變。」真的哩,藍天、白雲、芒草,與空氣裡熟悉的硫磺味,即便身邊黏著兩個蘿蔔頭,思緒仍然立刻飄回白衣黑裙的高中時代,非常,非常懷念啊。


 



 


【武陵農場】


婆婆邀約的武陵農場二日遊原本是暑假時的計畫,卻因為颱風一直順延到這個時候。沒了盛夏的水蜜桃,希望吃的到秋收的甜柿。


可惜剛好遇到鋒面,一路陰雨綿綿,頗為掃興。


這次出門欽點小駿一起同遊,主要是因為餵母乳,圖方便。可是卻苦了瑞克。在武陵農場時,為了一睹名字和我們很有淵源的桃山瀑布,瑞克爸背起了逾 十公斤 的肥駿,義無反顧爬上海拔1900公尺的桃山瀑布,來回共計9公里,花了約兩個半鐘頭,加上一路毛毛細雨,不是不狼狽的。


瀑布風景如何呢?喘的說不出話來的瑞克從牙縫裡噴出「不值得」三個字,嗚呼。


因為雨,除了桃山瀑布,武陵農場裡的景致完全沒去參觀,沿路風景更只能透過佈滿雨珠的朦朧車窗勉強一窺。結果兩天下來最大的收穫是看了第1.5次的海角七號(第一次只看一半就被小孩傳呼喔喔,醬是不是很明顯我看的是sample版?),和回味了許多國台語老歌。


婆婆和其他長輩們熱愛唱歌,一路上歡唱不停,小駿也聽的手舞足蹈拍手連連。我和瑞克則小小聲模仿毒舌評審講評:「五音不全」、「發音不正確」、「選歌錯誤」、「聲音扁平」...,更多時候的時候則是無奈對看然後說「Level 0」。(ß因為唱歌的人正是小駿的阿罵,科科科~)




 


【愛可碎碎念】


本來擔心小駿出門會跟在家裡一樣很歡,很擔心打擾大家的遊興。沒想到這小子異常的會做表面工夫,全程幾乎沒有哭鬧,好吃好睡之外,還見到人就甜笑,給媽媽我做足了面子,也給自己累積了下一次再陪同出遊的credit,真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