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代有一種酷刑,叫做「睜眼蹲」,顧名思義就是要你睜著眼睛蹲著不準睡覺,沒幾天就可以讓人精神崩潰。我想還可以有一種效果差不多的酷刑睡,讓你睡,但是每隔半個小時一個小時把你挖起來,包管隔天一早一樣精神崩潰


小駿剛出生的第一個月,我就是這樣被折磨過來的,小人兒幾乎每小時哭醒一次,完全不知道他究竟要做什麼,到現在想起來是忍不住想把他抓起來打。


當然十一個月的他已經改善很多(所謂改善很多就是夜裡會醒來2-3次),但是這小鬼時不時還是要「夜啼」一下,讓媽媽奴隸溫習溫習這種酷刑。而且他極難入睡,明明已經累的趴平了,一點小小的聲音還是可以立刻把他吵醒,醒來會立刻四肢著地起來跳跳跳,然後瞪大眼睛裂開嘴巴笑,像在說「喔!?開始玩了嗎?耶我來了!」好像多睡一點會吃虧一樣,真怪了。


夜裡哭醒拍拍絕對沒用,不理他則會吵醒更多人,所以只能餵奶。餵了願意睡算是給媽媽的大恩大德了,有時是精神飽滿的在大床上東爬西爬,把媽媽的肚子當彈力球,眼睛當沙包抓,臉當坐墊坐(通常是為了通知你他出恭完畢了)。撐開眼皮想兇他時偏偏看到的是一張甜的要把你融化的笑臉,唉,只好投降。


為什麼一個白天暴走只睡2-3小時的小嬰兒到了晚上還會那麼有體力呢?真是太令人不解了。


不過最近似乎出現曙光。


小傢伙聽到歌劇花腔女高音時居然立刻靜下來,非常專注,而且還跟著一起哼哼啊啊,接著在很適當的時機高呼一聲,然後舒服的閉上眼睛,睡了!


哇喔!太神奇了!前幾天在車上聽茶花女發現這個難得的現象後回家立刻泡製,居然有效!一聽到歌劇就睡,這到底是有慧根還是沒慧根啊?總之願意睡就是天大的好消息呀~


Opera是吧?行!都為您準備好了~


 




(飛天小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