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瑜珈下課後回家的路上,被一對女性搭訕,兩位約莫也是六年級前段班,一位瘦小皮膚白皙,另一位較豐滿臉上痘疤頗多,就稱他們為阿白與阿花吧。


阿白先是興奮的指著我的包包說,「請問你這個包是在台灣買的嗎?多少錢?我一直想買耶~」


我看他手上拿著一個極新的Speedy 25應該不是壞人(什麼怪邏輯),所以回答她並應她的要求給她看了一下包包內部(想想,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錯的啊~)。接著阿花開始閒聊,「你這麼年輕,還是學生嗎?哇!看不出來你生小孩了!兩個!你真是太會保養了!」(唉,就是這種讓人心花怒放的話題害的啊~)阿白與阿花看起來其實就像在7-11結帳時排在你前面的人一樣普通,額頭上並沒有刻著「壞人」的字樣(哪個壞人會刻啊?!),所以我順著他們的話聊了起來。


阿花說,「ㄟ你臉上的斑是懷孕的時候才長的嗎?」


「是啊,最近正想去雷射除斑咧。」(是真的想)


「千萬不要!我有個朋友去雷射,剛開始效果很好,結果四個月後又長出來,而且還更嚴重!」


「蝦密!?」(我研究很久了捏)。


阿白指指自己白皙的臉(是真的很白)說,「我以前也跟你一樣,後來去一個診所,沒幾個月就完全恢復了!」


我看看她的臉,又聽到是「診所」,於是完全卸下戒心,立刻問他,


「在哪裡?趕快跟我說!」(魚兒上勾了...)


「就在這附近,我帶你去。」


「不用麻煩了,你跟我說地址,有空我自己去掛號。」


「地址不好找,很近,我帶你去。」「你不知道要找誰,我帶你去幫你介紹。」


通常,故事發展到這裡,正常的李愛可就會醒來,然後委婉拒絕說再見。可是那天下午,是因為天氣悶熱讓人頭昏嗎?還是因為太陽太大眼睛張不開?或是瑜珈剛下課人太放鬆?或者更慘,像阿信說的,我真的下意識那麼在乎我的臉那麼希望解決它嗎?


總而言之,我真的跟著她走了。而且走到二樓,發現根本不是診所,是個美容護膚中心一類的地方,大約有5-6張床,躺滿了人(生意不錯嘛~)。我居然沒有藉故離開,還拖了鞋躺下,被卸了妝去了角質做了肌膚檢測(真是鬼打牆啊~),然後化著綠色眼影穿綠色洋裝的美容師從上往下(我躺著,很坐以待斃的樣子)對著我說,「你的皮膚還很年輕,恢復力還很好,還有救。你希望你的皮膚變好嗎?」


「想啊。」(是真的想嘛...


「有兩件事要請你配合。第一,在家也要做保養。」


「我有啊。」(雖然很馬虎...)


「一般保養品效果不夠,我們有一套保養品,含有(下省兩百字),整套大約可以用4-6個月,搭配起來大約一萬五。再來,你要每週來做療程


總算,我看清楚這整件事了。沒等他說完我坐起來,拿掉髮帶,背起我的包包,微笑對他們說


「謝謝,我會考慮。」


「考慮什麼?價錢嗎?不然你可以先帶清潔的產品。」(美容師退而求其次,從低單價開始說服起。)


不過,這真的不是價錢的問題(當然價錢也是問題,可是不是唯一的問題),而是我覺得我是被「騙」進來的(事實是),這個覺醒已經讓我羞愧的心跳加快,接下來若真的消費豈不跟個無知的村婦(不是說村婦都很無知)沒兩樣?我很誠實的說了我的感覺,然後有禮貌的穿上我的鞋開門說再見,臨走前還很周到的問有沒有名片,有需要的話我會再打電話來諮詢(有沒有這麼周到這麼有禮貌啊我)。


走出騎樓我抬頭看了一下刺眼的陽光(靠!防曬被卸掉了!),趕快撐起傘戴上太陽眼鏡低下頭心想,這不就是江湖人稱「美容詐騙集團」嗎?阿白與阿花就是他們的游擊手?而我居然全身而退了呀!?慶幸之餘更是難過,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很糟很需要被改造嗎?嗚嗚嗚~怎麼辦啊~~


 


 


 


【愛可碎碎念】


1.      美容業者請原諒,你們的產品也許真的很有效技術真的很好,但是被騙進去的感覺真的很不好,當然一心只想告退了,是吧?


2.      突然想起上次與這一類型的美容業者打交道是高一的時候,隱身在公館服飾店裡的不知名美容專櫃小姐站在騎樓拉著你說,「美眉我跟你說~」。當時滿臉痘的我還真的被拉進去天花亂墜了一番然後買了產品耶!天哪天哪!應該大家都有經驗吧?我不是唯一的笨蛋吧?


 


 


 



(瞧瞧這只用了11個月的新皮,多無暇多透亮多白皙多光滑呀,哪是我們的老皮比的上的呢?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