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全家人都病著。


先是我媽媽輕微傷風鼻塞,接著輪到愛瑞生鼻水共共勞,沒兩天換我跟著喉嚨痛,當然下一個中獎就是整天跟我膩在一起的小Gene小小人兒生起病來真是辛苦,不會表達,只會軟綿綿的唉唉哭著要人抱,夜裡鼻子不通不好睡,只好哭著醒來,苦了也病著的外婆和媽媽。也不懂得擤鼻涕或用力咳嗽把痰咳出來,於是兩個都轉成了支氣管炎,看來是要拖一陣子了。


小時候我是個標準的藥罐子,只要身邊的人有個輕微症狀,我一定也馬上中獎。記得那時沒有耳溫槍這種東西,媽媽總是用她軟軟的香香的臉頰貼著我的額頭檢查是不是發燒,印象裡,那是跟一向嚴謹的媽媽難得的親暱相處,生病才有的。


那時家裡生病的人還有個福利,可以吃一種很好吃的瓜子肉,和在稀飯裡,嘩,人間美味。長大後問媽媽那種瓜子肉哪裡買,媽媽竟然說「哪有那種東西?」難道是我生病燒昏了頭記錯了?


另外一個媽媽常常津津樂道關於我生病的記憶,是小學六年級某次月考時發燒近40度,可是我堅持要去學校考完試才肯去看醫生,而且後來成績公佈,我還全部考了滿分。嘖嘖,現在看起來,那時顯然真的是頭殼燒壞了,這跟上班時一有小病就忙不迭請假,甚至睡過頭還當著老弟的面打著呵欠打電話進辦公室說「我拉肚子沒辦法進辦公室」的我真是太不一樣了!


越是生病的時候,越顯的媽媽的重要。於是只好忍著自己的不適服侍兩位少爺,然後趁著兩個人都睡了的時候上網撰文靠么之。病痛,退去吧!!


至於瑞克,生的是不是病但要人命的牙痛。整口牙因為矯正器痛著,開刀拔了智齒痛到耳朵腫起來而且夜裡不能睡,更慘的是暫時只能吃流質食物,於是整天苦著一張臉,顯然不比他兩個兒子好過,唉。



 



(不是擺POSE,是吃了藥軟綿綿,臉因為發燒紅著,小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