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在家已經將近一個月,以為會很閒的,沒想到照顧李家兩位少爺吃喝拉撒睡也就把時間全給佔滿了,啥正事也別想做,全職媽媽可真累人呀。心酸的利用破碎的空閒時間看了幾本書,記錄一下。


 


【哈利波特全集】


之前英文版看到第四級,最近趁著空檔又把全套中文版反覆看了兩遍。故事緊湊充滿想像力、對白幽默風趣,人物塑造明確、越看越有意思。其中最讓我回味無窮的人物是鼻涕卜Snape。完結篇那一段從魔杖湧出的銀色母鹿,哇,太感動人,整個把一個陰沉的反派人物大逆轉成為一個充滿愛的悲劇英雄。榮恩和他的雙胞胎兄弟則是我喜愛人物排名第二,原因是他們說話真風趣,完全就是我喜歡的無厘頭風格XD


看的很入迷的那段時間,瑞克和我喜歡玩“Harry Potter Pop Quiz”,大家也一起來玩玩吧。


Q1. 哈利波特在學期間的六年,分別由誰擔任「黑魔法防禦術」的教授?


Q2. 哈利波特的室友是哪些人?


Q3. 試申論魔法世界所有的交通方式。


Q4. 佛地魔的7個分靈體是什麼? 他們各是如何被摧毀的?


Q5. 試申論佛地魔走入黑魔法領域的心路歷程。


Q6. 試列出10個書中常用咒語與功效。


最後一題我最愛,用標準國語大聲把這些咒語唸出來真的好好玩。瑞克喜歡在愛瑞生睡前對他施「酷刑咒!」和「咒咒虐!」(全都是搔癢加亂戳一通),我喜歡把愛瑞生從腳抓起的「倒倒吊!」,哈!會魔法的話真的很不賴呀XD~~


 



梅岡城故事



幾年前看過的書再翻出來看一次,兄妹倆的生活與對話很容易讓我想起「湯姆歷險記」,無辜的黑人則讓我聯想到綠色奇蹟。


金璐的律師父親算是「律師典範」,堅持為正義發聲,恰恰與台灣某些政黨律師出身的巧言令色高層人物拉出一個強烈對比。


 



不專業偵探社



英文書名是“The Spellman Files”,如果真的翻成「史派曼檔案」就會成為我絕不會去翻的書,還好書衣救了我-「讓你笑到腹部脂肪燃燒的書」。


內容描述偵探世家彼此之間的窺探、跟蹤、竊聽、謊言、套話,對白風趣極了,打算去買英文版來磨磨我的英文閱讀。


聽說即將翻拍為電影,我心目中的女主角人選非前陣子又犯偷竊案的Winona Ryder莫屬。要不,好萊鎢壞女孩Lindsay Lohan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哈。


 



姊姊的守護者



還在博客來的購物車裡,沒來得及結帳就有人借我,省一筆,真好。


書裡描述的,是以「救命寶寶」為前提而被懷孕生下的安娜,在當了患有罕見疾病的姊姊多年的「藥倉」之後對父母提出「醫療自主權」官司的過程。書裡不斷轉換不同主角以第一人稱陳述,點出這個官司的難斷與矛盾。


從人道立場來看,安娜被動成為父母為姊姊量身打造的「醫療資源提供者」的確無辜,但是從她父母的角度看來,他們只是盡力在救自己的孩子罷了。看到後來,我也覺得好矛盾了。


上一期商周正好報導Mark Hughes受爭議的PGD技術(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看來也許有朝一日相同的官司也會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真實上演。無論如何,這大概會像複製羊一樣,永遠都是一個備受爭議的技術吧。


 



羅馬故事



很有意思的短篇集,放在廁所裡,每次poo-poo配一篇,篇幅恰好。


描述羅馬角落裡的市井小民的人生縱切面,每一篇故事都導向同一個結論-「性格決定命運」。出恭也要思考一下人生XD


 


【商業周刊】


瑞克因為贈品而訂了商業周刊(原版大宅門DVD,百看不厭,讚!),一向偏愛小說的我於是也跟著看,不過大腦還是自動對所有財經、投資主題視而不見,倒是對絕大部分主題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產生迴響。真心覺得商周真是一份嚴謹而豐富的好週刊。


突然想起國高中時代校刊社的我「未來志願」可是當一名記者呢,沒想到大學考上外文,然後開始忙著談戀愛、玩社團(也是有讀書啦),徹底把所謂的夢想拋的遠遠的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的聯考制度真是大大的失當呀(謎之聲:偷懶沒毅力居然還亂牽拖)。


 


家裡沒新書可以看了,該來去博客來把滿滿的購物車結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