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果然是公平的,賞了你一個好帶的小天使之後,必然會再分配一個難纏的角色給你。


這,是我這一個月來最常出現在腦海裡的念頭。不只如此,這個月我還常有自己是第一次帶小孩的錯覺出現… Junior從出生到現在滿月,除了長相之外,各方面都展露出與哥哥驚人的不同。


同事鬍子爺爺說我會生的那一天早上,我開始規律收縮,約10分鐘一次(註),不過因為不痛,所以好整以暇的澆花、煮飯、準備愛瑞生的副食品、洗衣服、睡午覺一直拖到晚餐後辦了入院,仍然維持約10分鐘一次的頻率,這跟當時急驚風愛瑞生從陣痛到生產只間隔約4-5小時真是太不相同了。我忍不住問醫生,怎麼這一次這麼慢? 最後是醫生也等累了,幫我加了催生的藥並且弄破羊水,才得以在凌晨順利生下這個胖小子。這個慢郎中,從陣痛到出生共拖了17小時。


接著,出生後4小時餵母奶也毫無問題的親餵成功,好樣的朱尼兒!! 真是太有天份了!! 我努力親餵愛瑞生母奶3天,最後他還是學不會哩我心中不禁大喜,渾然不知坎坷的未來就在下一個轉角


回家後的朱尼兒,第一天夜裡每隔一個小時醒來喝一次奶,我們自我安慰說是因為第一天還在適應。沒想到第二天、第三天都是一樣的情形!! 第三天一早,我忍不住崩潰大哭,重視睡眠的我真的禁不起這樣的折磨呀愛瑞生明明一出生就是很規律的3小時喝一次奶,而且滿月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呀,怎麼這個孩子會這麼不一樣呢?? 我怕再這樣下去我會把小孩抓起來往地上丟呀雖然哭著喊不要餵母奶了,但是他一哭我還是抱起來往胸前塞,擦乾眼淚告訴自己再給彼此一個月時間,也許可以把這傢伙馴化也不一定。


現在,一個月過去了,小傢伙狀況好可以撐到兩小時喝一次奶,不過間隔一小時也是常有的事。更可怕的是,他的清醒時間很長,而且不肯躺著,非要人抱,更精確的說,是非要抱,不然就狂哭,而且是鬼哭神號驚天動地的哭,跟愛瑞生溫柔的唉唉哭完全是兩回事兒。


喔我的嗎呀,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也算是一種現世報嗎~~


不,我還沒得產後憂鬱症,因為可怕的母性已經讓我成功的被馴服了呀


 



【愛可碎碎念】


老人的神祕預言真是不容小看,我才38周捏,真是比醫生還準。我說鬍子爺爺,麻煩幫我看一下下一期樂透開幾號好嗎?


 


【延伸閱讀】


愛可生小孩


 



(真的,兩兄弟一樣的,只有長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