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安排了和家人的蘭陽二日遊,算是我閉關待產前的最後一遊,再來要安排出外過夜的行程,少說也要半年後了


行程規劃由我一手包辦,好說話的媽媽和大姐二姐一家嘻嘻哈哈點頭通過。


住宿地點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德隆行館,第二天本來安排福山植物園,奈何提早半個月申請入山顯然還是不夠早,因此改為民宿附近景點逛逛(雷公碑、設治紀念館、大湖風景區),下午再到傳統藝術中心。


有了雪山隧道,到宜蘭真的好方便呀~ 我們從新店出發到宜蘭員山居然只要一個鐘頭,簡直比到淡水還快!! 德隆行館共有8個不同風格的房間,我們住了烏布皇宮(南洋奢華度假風)、禪(日式)、米諾克斯(希臘風)、珊瑚礁(海洋風),每一間都很有特色又寬敞,而且和房間比例一比一的陽台都有day bed,一住進去就讓人有放鬆度假的感覺,真的很棒。從整個民宿建築本身、超大草皮的空間規劃、硬體設備等,都看的出來民宿主人的用心。可惜的是宜蘭漂毛毛雨,所以我們第一天沒辦法去享用他美麗的戶外空間和游泳池。於是男人女人小孩分成3團:男人打撞球,小孩在房間的超大浴缸游泳,女人到處拍拍照、聊天、玩小孩,倒也過了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看著毛毛雨一陣一陣的,大家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下水游泳去了!! 本來擔心天氣微涼,一直猶豫著到底該不該讓愛瑞生下水不過看晴晴、維維和二姐夫在水裡玩的那麼開心,一會兒跳水、一會兒蛙式自由式蝶式狗爬式的,說什麼也不該讓愛瑞生錯過,更何況我們傢伙都帶了呀(註),不如趁雨停時就讓他下水吧!! 看愛瑞生和他乖乖姨丈在水裡玩的那麼開心,也是值回票價囉~~




(乖乖姨丈、晴晴姊姊、維維哥哥不斷聲聲呼喚抵滴~~ 快點下來游泳啦~~”


 





(眾傭人們忙著幫小選手著裝、拍照留念)


 




(在這張迷人笑臉之前,是一堆緊張的要命的畫面


 


因為游泳,取消了原定的早上行程(不會可惜,呵),中午直奔傳統藝術中心。很不錯的地方,尤其適合親子同遊,可惜我家的「子」還太小,沒辦法參與那些有趣的DIY課程,只好拍拍照算數。


很久以前我就常跟別人說,想「移民」宜蘭。因為這裡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要河有河,不只如此,還有名產、溫泉,和濃厚的人情味。現在再加上雪山隧道,更是大大解決了交通不便的問題,看來,真的可以慎重考慮了咧~~


 


愛可碎碎唸:


1.      為了愛瑞生的泳池初體驗,除了原本就有的脖圈之外,我們還添購了哈姆太郎泳船和嬰兒泳褲型尿布,免的屎尿漂滿池。


2.      跟家人同遊最棒的就是小嬰兒大家搶著玩、輪流抱,當媽的我好不輕鬆呀~~ 感恩捏~~


3. 可憐的愛瑞生,這次出去玩的可累了,幾乎一早醒來就沒有機會再睡。睡眠不足不打緊,我這健忘的媽居然忘了帶奶粉出門,於是只好兩天完全吃副食品唉小可憐,好不容易厭奶症狀有改善說,居然還被媽媽我虐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