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愛瑞生寶寶,


 


恭喜你滿一歲了!!


在你學會對媽媽感念媽媽懷你照顧你的辛勞之前,就讓媽媽先表達對你的感謝吧~~ 感謝你讓媽媽的生活變的熱鬧、緊湊、忙碌,感謝你磨練媽媽的耐心和愛心,讓我成為一個還算像樣的媽媽。感謝你像個小天使一樣,讓媽媽無時無刻想到你就感動,看到你就想笑。還有最重要的~ 你帶給我的開心、喜悅,是媽媽從前沒有體驗過也難以想像的,你讓媽媽真正懂得了生命的神奇與美妙,並且學會用更柔軟的心看身邊的一切。


記得你出生時,不到3000克,皺巴巴、紅通通的,活像隻小老鼠一樣;到現在,你每天認真的吃、放鬆的睡、開心的玩,看著你一天天長大,媽媽覺得真是有成就感呀!!


你來到這個世界超過365天了,再加上在媽媽的肚子裡的280天,用咱們中國老祖先的算法,你已經兩歲囉~~


身為一個滿週歲但事實已經兩歲的小寶寶,媽媽有些話要對你說。


首先,媽媽要先讚美你穩定、溫和、規律的好個性,這讓你的新手把拔和媽媽輕鬆很多。不過同時我們也希望你能更有動力、更活潑一些,因為活潑的寶寶最可愛了~ 學爬這件事,我們總愛跟你開玩笑取笑你週歲了還不會爬,不過說真的,只要你健健康康的用自己的步調去達到你的milestones也就好了,不要太著急。


還有,好脾氣當然好,可是媽媽希望你將來能夠更強悍、更勇敢一點。例如當你爸爸的大手亂揉你的臉,或臭腳亂踹你時,你真的可以用力生氣不用太客氣的!! 也許是你太聰明,知道把拔只是在逗你,所以不跟他一般見識,可是你要知道喔,這個世界上充滿了各式各樣心機險惡的壞人,他們常常表面表現的跟你很好很熱絡,但卻轉身在背後捅你一刀。媽媽希望你有分辨好人與壞人的能力,更希望你懂的適時勇敢的表現出你的強悍保護自己,畢竟我們不能一輩子跟在你身邊保護你的。


眼看著你只能享受獨生子的生活一年三個月,馬上就要成為一個小哥哥了~ 雖然媽媽覺得有點可惜現在肚裡的不是妹妹,不過也好,兄弟的感情相信會更緊密。媽媽衷心希望你們兄弟倆可以永遠互相扶持、相親相愛;爸爸媽媽的愛會永遠在你們心裡,但也許只能夠陪伴你們的人生的一段時間(當然我們希望這段時間越久越好~),但是兄弟的情誼是不同的他是即使你結婚生子、齒危髮禿,轉身都還會看的到、找的到、隨時可以對他訴苦求助的兄弟。


最後,媽媽希望你永遠健康平安。在你還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會用心照顧你,幫你的健康打好底子;當你更有自主意識、更獨立之後,媽媽希望你自己懂得過健康規律的好生活,飲食健康、作息正常、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醫生說你的ASD還有自行修補長好的機會,就算沒有,也不會影響你的日常生活。所以媽媽不會當你有先天性心臟病,你可千萬別以為自己可以享有什麼特別待遇喔~~


我相信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因為你有把拔馬麻的良好基因呀,嘿嘿~~),將來讀書,如果可以有好成績當然是最好的,就算沒有,媽媽希望你一定要懂得享受讀書、閱讀的樂趣,這會使你的一生受益無窮喔。還有,培養興趣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書讀的怎麼樣、成就高不高,希望你培養幾樣可以陪伴你一生的嗜好,這樣不管你的身邊有沒有伴,你都可以愉快的跟自己渡過美好的時光。


最後,但願你永遠保持赤子之心,用熱忱的眼睛、柔軟的心感受世界、心懷感謝,就像媽媽現在用心感受你的成長,感謝你帶來的一切一樣。


 


 




(愛瑞生為把拔馬麻祈禱:希望我的把拔馬麻趕快長大成熟一點,不要再沒事亂惡搞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