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溪頭à 集集綠色隧道à 日月潭(住宿涵碧樓)


一早不到6點,在陣陣悅耳的鳥鳴和美好的陽光中醒來,發現愛瑞生還睡得跟他老爸一樣香甜。前一天晚上8點到隔天6點,這小子,又破紀錄了!!


趕緊餵飽了他餵飽了我們自己,背起了小娃娃,來一趟溪頭森林浴囉!!


研究地圖後規劃的路線是;走林道到大學池,再從大學池走大學池步道經過孟宗竹林到神木,最後走神木步道經過銀杏林回飯店。估計步道有階梯,所以捨推車就背巾。



(背起了小娃娃~~ 呀爬呀嘛爬山呀~~




(不到大學池,就像沒到過溪頭~~



清晨的溪頭山區微涼,陽光普照,空氣清新,風景優美,加上是非假日所以遊客少,散起步來真是愜意~~ 然而瑞克背後11公斤的「重物」逐漸發揮威力,而我背的奶瓶奶粉礦泉水保溫瓶和其他哩哩扣扣也不是蓋的,我們邊走邊唸他「磨娘精」、「磨爹精」只見愛瑞生在陽光下笑的依舊開心燦爛~~


接下來從大學池到神木全是上坡階梯,經過的登山客全對瑞克投以讚許的眼光,「少年耶,勇喔~!!」累到沒力喘到沒氣的我們只能苦笑以對沒想到一路走走晃晃,胖小子愛瑞生竟然能夠睡著,還一路睡到神木才醒來喝奶~


(瑞克惡搞好吃好睡的愛瑞生洩恨



(美到不行的孟宗竹林,讓人精神一振!!



好不容易看到頂頂有名的紅檜神木,有點小失望... 除了高和老,怎麼說都比不上如夢似幻的孟宗竹林來的美呀~


餵完奶開始起風,看來是要下雨了,我們趕忙回飯店準備check out。中午離開溪頭後前往集集綠色隧道,可惜下起了傾盆大雨,沒辦法下車拍照,也因此連原本打算去的水里蛇窯也乾脆取消直奔日月潭。還好到了日月潭雨也停了。


到了涵碧樓,一進8lobby,馬上被大落地窗外的美麗日月潭吸引,真是太美了!!


頂級飯店果然不同凡響,從服務人員就看的出高品質,face看來都特別挑過,談吐發音也都特別訓練,溫柔的咬字和聲音讓愛瑞生這色小子不斷對人家傻笑,把小姐給笑的都不好意思了~


25的房間第一時間吸引人的,是寬敞的陽台和全開的落地窗,日月潭和拉魯島的美麗景致180度映入眼際,光是這一點就覺得相當值回票價了!!





(從愛瑞生的78公分角度看日月潭~~)


接著把愛瑞生丟在陽台讓他自生自滅,我和瑞克開始一一檢視17億打造的飯店究竟有多頂級。


首先空間寬敞自然不在話下,頂級boss音響音效極佳,可惜放的音樂我們不愛;可以360度旋轉的電視很酷,不過來這裡看電視未免也太心酸了;一套4萬以上的頂級皇家御用亞麻床組猛一看頗平淡無奇;開放式的衛浴空間很不錯,不過浴缸有點小總而言之,除了大和超完美的view之外,一時之間我們還看不出頂級在哪裡。當然看的出來很用心,例如迎賓水果相當大方的給了一顆大哈密瓜;處處有美麗的花器插著優雅的白色蝴蝶蘭;煙灰缸相當有設計感;客廳的兩張貴妃椅和陽台的day bed一看就讓人想躺上去;還有衛浴備品看來都相當高檔不過我猜更棒的,在房間外。




(愛瑞生在湖光山色的陽台玩的高興的很!!)


二話不說我換上泳衣去享受涵碧樓頂頂有名的游泳池。剛下完雨,泳池幾乎沒有人,我來回舒服的遊了幾趟,覺得涵碧樓的泳池真美~~ 尤其最最棒的,還是在池畔一覽無遺的欣賞日月潭的美景了~~




(巧妙設計的游泳池,彷彿水天湖一色)




(游不到一小時,回來發現這傢伙居然又睡了...)


既然要奢華,乾脆奢華到底,我們決定在飯店內用餐。湖光軒餐廳窗邊位置景致絕佳,可惜忘了提早訂位,只能遙望。我們點了一份中式套餐和一盅一人份佛跳牆。說到這個佛跳牆呢,故事可長了~~


瑞克堅持點佛跳牆,因為他說每年過年所有媒體介紹佛跳牆都一定會介紹涵碧樓的佛跳牆,說有多好吃用料多高貴云云。當然價錢也相當高貴,10人份22000,一人份2400,歪嘴雞堅持要吃,就由他去吧~~ 結果上菜時差點沒笑掉我的下巴!! 這一人份也太迷你了吧~~ 不比愛瑞生副食品的碗大多少呀,我們還很不好意思的問服務生說「這是我們點的佛跳牆嗎?」訓練良好的服務生不改他美麗的笑臉和溫柔的聲音肯定的點頭。哈哈哈,瑞克你這歪嘴雞踢到鐵板啦~~ 乖乖的抱著你的迷你佛跳牆看我享用高級套餐吧!!


阿,你問我好不好吃? ... 用料真的很高檔,所有你想的到的高級食材都有了,可惜不是我們愛的口味,突然好懷念雪莉媽媽的好吃佛跳牆呀


這一餐約花了4000大洋。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在飯店內用餐,但點餐時絕對會認真一點的~~ 例如總統魚、阿薩姆雞什麼的,肯定比佛跳牆好吧~


今天依照計畫在晚上8點半把愛瑞生餵飽睡覺,預計明天6點起來,一早去涵碧步道走走,同時深入參觀飯店的公共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