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李愛可本來是一個非常溫良恭儉讓的小女生。可是在江湖上走跳久了,漸漸培養出不愛被佔便宜、總是據理力爭、不平則鳴的個性… 聽說,這叫做~ 惡女~!!


最近本惡女的機車行徑如下:


【鄉公所】


去戶政事務所幫愛瑞生報戶口時,負責的人員告訴我可以去鄉公所申請生育補助。哈,居然有這種好康,雖然才2000,不過無魚蝦也好啦~~ 所以馬上喜吱吱去鄉公所填了資料,而且還特別勾選了「支票郵寄到家」,因為懶的再跑一趟。


結果就這麼一等等了兩個月毫無消息,某天我突然想起,索性上網找到鄉公所的官網,在「鄉長信箱」留了言。


結果呢,隔天一早(真的是一大早喔)鄉公所的人就來了電話,說什麼寄了好幾次但都沒人在家一類的。屁啦~~ 我坐月子期間天天在家,之後我媽天天在家顧小孩,怎麼可能沒人呢,分明是公家機關辦事效率太差,哼! 一陣抱怨之後,2天後支票就寄到家了,哈。本來瑞克還要我看哪天有請假乾脆自己去拿,我才不咧,你既然有「支票郵寄到家」這個選項,就要能確實做到,不是嗎?


此局,愛可獲勝。


【保險公司】


某天莫名奇妙收到保險公司一張保費自動墊繳通知單,真是納悶,我連繳費通知單都沒收到,怎麼就自動墊繳了!? 當然馬上拿起電話打了免付費電話,保險公司的客服一向專業客氣,所以立刻重新寄發繳費單,同時也把墊繳產生的利息取消。這次交手,算是基本款,應該還稱不上惡女。


【郵局】


總之某天我媽媽打電話問我是不是又上網去郵局申訴了什麼,不然怎麼郵局主管提了水果來家裡拜訪,說明信件寄丟的原因。冤枉呀我真的沒有捏,我猜是公所或是保險公司聯絡他們吧,因為是差不多同一段時間,不過主管提著水果來可真是折煞我了~~


這一局,愛可不戰而勝,嘻嘻~


【黑貓宅配】


二月初忙裡偷閒去泰安觀止玩了兩天,事先研究好了黑貓低溫宅配的各項規定,確定可以保證我的母乳安全衛生送回家給渾小子愛瑞生,我才安心出門。這兩天玩的開心愉快當然不在話下,就連母奶的安排也都妥貼放心。Check-out時填好了宅配單,黑貓收件前請飯店人員幫我冰他們廚房冷凍。


可是!! 隔天在家收到時竟是兩包徹底退冰融化的奶水,甚至不是冰沙!! 我相信所有的母奶媽媽都沒辦法忍受這種事的,當然立刻抓起電話。


黑貓不愧是黑貓,非常誠懇的坦承自己的錯誤並道歉,而且營業所的所長還說要登門道歉。當然我說不用了,只是想反應了讓他們改進而已。所長左一句「真是非常抱歉」,右一句「母奶無價」,最後是送了一大盒高級水果來。400cc母奶換來一盒市價近千的蘋果,嗯,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啦~~


那那兩袋母奶後來如何了? ……還是進了我兒子肚子裡啦~~


此局,雙贏。艾瑞生和我雙贏,嘻嘻~~


【義大利餐廳】


某次去某家義大利餐廳,我點牛排,五分熟。沒想到送上來的牛排卻全熟而且是冷的。


首先我必須聲明,李愛可我不是一個太挑嘴的人(尤其跟歪嘴雞瑞克比起來),比起食物本身,其實我更重視一起用餐的人、環境與氣氛。但是“冷牛肉乾”真的讓人無法忍受,吃了兩口後只好放下刀叉,請服務生請來老闆。看到老闆我深呼吸後開口「老闆,你們的牛排~~ 非«««吃。」對,原文如此,絕無增刪。我這麼一說,老闆和坐我對面的瑞克同時嚇了一大跳。我實在無意當“奧客”,所以趕緊解釋冷牛肉乾有多麼令人失望。這位老闆死鴨子嘴硬不斷解釋,不過我實在不耐煩聽他多說,只以「只是希望你們改進」結束了這一段客訴對話。


此役戰果如何呢? à 該客牛排免費。 這是應該的呀,因為我只吃了兩口捏。


 


【愛可碎碎唸】


其實,以上這些,真的只是不平則鳴,實在稱不上惡女啦~~ 而且大部分時候,我其實是很淑辣的,尤其當自己形勢不比人強時…


例如在坐月子中心時,三更半夜護士的電話常莫名其妙的轉到我的房間來,平常的我一定立刻發脾氣罵人了,可是我居然硬生生忍下並且客氣到不行的說「沒有關係~~」畢竟,小孩在人家手上,而且湯裡被吐口水跟小孩被虐待是兩回事呀…


 



愛瑞生: 威威威~~ 為什麼喝不到ㄋㄟㄋㄟ?! 還不快叫你們老闆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