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週末下午,愛瑞生喝完奶聊完天,看來是想睡的臉了,所以把他放床上讓他自己入睡。結果他不知怎麼了把手舉的老高,壓下去他又彈起來,就降舉了10來分鐘,才自己緩緩放下睡著,非常搞笑。




最喜歡餵完愛瑞生抱他趴在我胸前拍排氣,一直拍到他睡著再放他下來睡;喜歡他整個人放鬆、軟綿綿、熱呼呼的趴在我胸前,喜歡聞他獨特的「愛瑞生式煙薰油脂味」,喜歡抱著他閉上眼睛,感覺有股電流竄過。


不過最近比較少這麼做了。




一方面是因為他越來越高,坐著把他抱直他的腳會頂到床鋪,怕他不舒服;站起來我又抱不動。再加上前幾天看書,專家說嬰兒時期的良好睡眠習慣將影響人的一生。自己入睡就是良好的睡眠習慣之一,父母不宜過度幫助嬰兒入睡(例如搖他,或讓他含著奶嘴/奶瓶/奶頭入睡;輕拍他給他安全感,讓他知道我們還陪在他身邊倒是可以的~),否則一旦習慣建立,日後很難矯正回來,到時辛苦的會是父母本身。愛瑞生算是很好睡的小孩了,只要有喝飽,跟他聊完天他就會自己唧唧哼哼的睡著。晚上也維持從滿月開始的好習慣,一覺到天明。


好吧,寶寶,乖乖睡,媽咪不吵你了,祝你有個美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