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採買Ericsson的各式用品的過程中發現,現在的商人真的太厲害了,抓準了少子化社會父母們肯花錢的心理,開發的商品琳瑯滿目,非常容易讓人一不小心買了一堆不實用或根本用不著的東西。既然閒著也是閒著,不如整理一下個人使用心得,揭發商人的詭計。


【奶瓶】


奶瓶我們買的是Bfree貝麗的奶瓶,選擇的原因是:


1.      號稱可防脹氣,預防吐奶。


2.      PES材質可高溫烘乾,不會造成環境荷爾蒙影響北鼻健康。


3.      仿乳頭奶嘴,避免北鼻用奶瓶後不肯再直接吸乳頭。


4.      造型很fancy… (我承認這真是一個無聊的爛理由


實際使用後的心得:


1.      零件太多太複雜。好幾次半夜起來餵奶,昏昏欲睡的組裝奶瓶搞的我一肚子火。而且可以想像以後小配件丟了很麻煩。


2.      號稱防脹氣,可是Ericsson還是脹氣的很嚴重,尤其晚上容易吐奶,我心疼他脹氣不舒服,還打電話去跟廠商歡,說老娘花那麼多錢買你的奶瓶,為什麼我兒子還是會脹氣?!! 總而言之,我也只能說會不會脹氣真是個人造化,甭想靠區區一隻奶瓶改變,還不如幫他勤按摩實際點。


3.      仿乳頭奶嘴後來對我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因為我只直接餵了不到6天就舉白旗了,而且也不冀望他以後會重新學會直接吸,適不適應不是我們的考量。


我個人的結論是~ 貴而不實。如果可能的話,下次我會選擇其他牌子,只要材質耐高溫安全的就行。


【安撫奶嘴】


說到用安撫奶嘴,真是有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矛盾心情。


專家都說盡量不要給孩子用安撫奶嘴,尤其將來要戒還有可能造成一些心理層面的傷害。所以之前採購用品時,也只是抱著「有備無患」的心情買了AVENT的新生兒奶嘴。


坐月子期間,模範生艾瑞生優良的表現讓我完全忘了安撫奶嘴這回事兒。一直到媽媽來了之後,發現艾瑞森的肚臍似乎有輕微突起的「膨風」情況,研判是因為我都讓他哭著等ㄋㄟㄋㄟ喝造成的。聽起來有道理,唉,還是把抽屜裡的嘴嘴拿出來用吧。


現在我只讓他在我來不及溫ㄋㄟㄋㄟ給他喝的時候才給他嘴嘴,而且盡量不讓他含著入睡。但願安撫奶嘴真的可以成為我的幫手,而不是將來的惡夢。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艾瑞森其實不太喜歡吃阿嘴,沒事塞阿嘴給他他還會生氣,因為他平常喝的奶瓶的奶嘴是圓的,可是AVENT的安撫奶嘴是橢圓的。哈,真是歪打正著呀我~~




 【尿布】


新生兒一天到晚不是吃就是拉,而且肌膚最幼嫩,所以我們用的是有口皆碑的日製幫寶適。不過之前參加媽媽教室也拿到不少其他品牌的試用包,包括滿意寶寶、妙兒舒等。通通拆來試用比較了。


結果幫寶適以其薄、透氣、尿濕顯示設計勝出。


據說同樣的幫寶適,不同產地價格也略有不同。經過我們精算的結果,最貴的日本製Newborn大約一片新台幣5元,比綿綿還便宜;而且北鼻萬一尿布疹實在麻煩,所以換尿布千萬別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