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的法會,剛生產完不到兩個月的身體真的有點吃不消。不過這樣也好,因為身體的累,可以暫時讓傷心與難過不那麼難受。


與其說法會是為了超渡亡者,不如說是給生者的集體心理治療。跟著法師頌讀經書的同時,我們深深相信公公在我們的誦經聲與裊裊香煙中,跟著佛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無病無痛、歡喜自在。


連著幾天瑞克和婆婆去看墓園和寶塔,回來跟我說,要連我們的一起買,免的以後北鼻要到處奔波祭拜阿公阿嬤和我們,很辛苦。這是瑞克表現父愛的另一種形式吧,很烏鴉嘴,卻又腳踏實地的很。他甚至說,孩子要多生幾個,將來辦後事才不會太冷清。唉,就算多生幾個,萬一全部不孝順又能如何?


我想到的是,如果瑞克比我早離開,世界將會變成怎樣? 或者如果我先離開,誰來照顧他們父子倆?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自然的事,可是我怎麼光用想的就難過了起來




(我們常牽手看著北鼻熟睡的臉 忘了自己的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